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中大医院护士节表彰:援鄂重症护理团获突出贡献奖

2020-05-09 13:42: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8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医院特别授予援鄂重症护理天团“抗疫护理突出贡献奖。”会上还对优秀护理集体、优秀护士、护理创新、护理论文等进行了表彰。

【OK】(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大医院护士节表彰:援鄂重症护理团获突出贡献奖

中大医院“5.12”表彰会现场 摄影 韦启雯

  2020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大医院的白衣天使们闻令而动,纷纷请缨出战奔赴湖北。中大医院先后派出了李宗育、吴罡、邓猛、顾德玉、高伟、郑智宙6名重症骨干护士以及1名重症护士长李晓青这一重症护理天团驰援湖北,他们冲锋在前,为抗击疫情、保护人民生命和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今他们已经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工作岗位。

【OK】(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大医院护士节表彰:援鄂重症护理团获突出贡献奖

中大医院重症护理天团荣获“抗疫护理突出贡献奖” 摄影 韦启雯

  2月11日,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李晓青驰援湖北黄石,担任黄石市中医院重症护理组组长。在黄石的重症病房奋战了47天,她配合完成近10例气管插管、完成黄石市中医院首例危重新冠肺炎患者俯卧位、完成首例有创压力监测、施行首例持续肾脏替代治疗的护理。因抗“疫”的突出表现,她荣获了“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面对这些荣誉,李晓青表示:“不喜欢别人喊我们是英雄,也不喜欢说我们是逆行而上。对于我们这个职业来说,没有逆行,因为救人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希望可以卸掉光环,回归我的平凡岗位。”

  2月2日由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男护邓猛、顾德玉、高伟、郑智宙组成的“板寸男团”驰援武汉,他们不仅形象酷,更是能力强,充分运用在全国重症质量控制中心、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工作经验,他们四人各自独立担任护理小组组长。

  邓猛作为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副组长,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每天都马不停蹄,进行查房、再查房、评估患者病情、布置工作等;顾德玉一人分饰多角,不仅给患者做相关治疗,还担起了护理员的任务,而且他还建广播站、唱响了江苏文化传承之曲《茉莉花》;高伟除了输液打针、熟练操作各种仪器,他总是会悉心照料无法自理的病人;郑智宙在隔离病房连续工作8、9个小时是常事,他想在这场战役之中竭尽全力多奉献一点力量。在前线他们4人一起向第三批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OK】(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中大医院护士节表彰:援鄂重症护理团获突出贡献奖

“板寸男团”出征图 摄影 王倩

  1月27日,作为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北院区重症医学科护师吴罡、CCU护师李宗育踏上驰援武汉新冠肺炎救治的征途。在武汉支援期间,他们先后转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用精湛的护理技能救治着一位又一位的患者。3月5日,吴罡、李宗育转战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与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汇合。3月15日,吴罡、李宗育所在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五病区病人数“清零”,此时他们参与抗疫一线重症护理工作已达50天,圆满完成了任务。

  中大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国宏介绍,在此次抗“疫”行动中,中大医院护理团队1548人团结一致、不怕艰辛、奋勇向前。除派出护理骨干驰援湖北外,团队还在后方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据了解,中大医院作为南京市4家定点收治新冠肺炎医院之一,全院护理人员坚守岗位,积极服从人力调配,特别是在门诊预检分诊、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这些高危岗位上大家无所畏惧,各病区加强管理,保障病人安全,实现了医院的“零感染”。与此同时,全院700余名护士主动请求支援湖北,护理部从中精选了150名储备队员,全方位做好了出征准备。(文 程守勤 刘敏 崔玉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