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淮安市金湖县“四抓”建设司法行政铁军

2020-06-12 19:07: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金湖县司法局坚定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加强政治建设、素能培养、激励保障和从严管理,通过“四抓”,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有为、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一是抓政治建设,锻造忠诚队伍。金湖县司法局坚持首问必政治,结合司法行政网上学院、学习强国、三会一课等载体,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关于司法行政工作部署要求;在全系统开展“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理想信念教育,提振司法行政队伍精气神;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全系统人员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二是抓青年培育,深造专业队伍。金湖县司法局推行青年干部培养工程,建立以基本信息、工作实绩、奖励情况、组织评价为主要内容的个人成长电子档案;建立青年干部“适岗选择”机制,基层司法所和局机关拿出23个中层干部岗位供青年干警自我推荐,将自身特长、意愿岗位、成果作品及所思所想向组织报告,为更好地调配岗位人选提供参考;实施青年干部“蓝梦计划”,建立了法治诗文、视频创作等5个兴趣小组,并在日常工作中开展练兵比武,激发才智。

  三是抓创新争优,打造有为队伍。金湖县司法局强化创新工作“项目化”实施,以绩效考评为导向,进一步压实人员责任,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竞争氛围;建立全系统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长效机制,结合每月蹲点调研,收集整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打造“红色建警”品牌,通过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开展党建知识竞赛、邀请专家授课教学等形式,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服务意识。

  四是抓严管厚爱,塑造廉洁队伍。金湖县司法局经常性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并在工作简报中进行通报,进一步强作风、抓典型、提效能,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抓早抓小,制定措施,堵塞廉政风险源点;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提醒谈话,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回头看,增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文 刘聪 缪登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