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市婴幼儿保育机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2019-08-20 13:13:33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南京市婴幼儿保育机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对虐待歧视儿童等行为零容忍

  孩子在3岁上幼儿园之前这段时间没人带,是很多家长头疼的事。目前托育市场需求巨大,0—3岁的托育机构究竟怎么办、怎么管,是很多家庭关心的话题。南京市政府将《南京市婴幼儿保育机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列为2019年立法计划政府规章正式项目,8月19日,《办法(征求意见稿)》通过南京市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办法》所称婴幼儿保育机构,是指为0—3岁婴幼儿提供全日制、半日制、计时制保育、照护服务的机构。 

  南京日报记者从《办法(征求意见稿)》中了解到,申请设立保育机构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比如,符合国家关于保育机构设置的有关标准和规范,选址在安全、无污染、相对独立的区域内,楼层在三楼及以下,带有户外运动空间(不得设置在地下建筑内);配备身心健康、具有相应资质的管理者(园长)、保育服务人员(包括教师、保育员、育婴师)、保健员、会计、保安、保洁、厨师(自行提供餐饮的)等工作人员等。

  孩子在托育机构的安全是家长最关心的内容。《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保育机构应当承担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并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比如,建立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及相应的风险防范机制,定期组织安全疏散演练。工作人员须掌握急救的基本技能和防范、避险、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在紧急情况下优先保障婴幼儿安全。主出入口、婴幼儿生活及活动区域等处,应安装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确保监控全覆盖,录像资料保存30天以上。 

  同时,保育机构应当营造良好的情感氛围,积极关注并及时回应婴幼儿的情感需求,增强婴幼儿的安全感与归属感。严禁虐待、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等损害婴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对虐童等行为零容忍,对相关个人和直接管理人员实行终身禁入。 

  对于违反本《办法》规定,保育机构克扣、挪用婴幼儿伙食费的;恶意终止办园、抽逃资金或者挪用办园经费的;安排未取得健康证的工作人员上岗,或者未及时将患有可能影响婴幼儿健康的疾病工作人员调离的;歧视、虐待、体罚或变相体罚婴幼儿的等行为,将由实施登记备案的部门或者其他相关部门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并收回备案证;情节严重的,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南京日报 记者 许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