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苏州相城蓄势待发

2020-04-27 16:45: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作为苏州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一环,4月25日,苏州生物医药发展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相城区21家生物医药企业家代表参加大会。

  在现场发布的首批16家潜力地标企业培育名单中,相城区企业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据了解,二叶制药是一家拥有生产粉针剂、冻干粉针剂、胶囊剂、无菌原料药、非无菌原料药等5大类87个品种176个规格生产能力的综合制药企业。其中,年生产抗生素原料药400吨、粉针剂4亿支、胶囊1.6亿粒。

  大会现场,长风药业总部项目和相城生命科技港战略合作项目也成功签约。长风药业是一家以国内外市场为导向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制药企业,目前已成功建立起全剂型的吸入制剂研发平台和生产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现场签约的金阖二期健康产业基金、中科院国发战略合作基金也隐现相城的身影。其中,金阖二期健康产业基金已于4月在黄埭镇国际生物医药研发社区注册设立,基金管理人金阖资本专注于体外诊断领域,成功打造了国内最大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医学。作为市区两级母基金联动的典型案例,相城母基金与苏州母基金将一道出资金阖二期健康产业基金,助力苏州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中科院国发战略合作基金同样落地在黄埭高新区国际生物医药研发社区内,基金由中科院创投、国发创投、相城母基金等机构发起设立,充分挖掘中科院系统的研发和项目资源,撬动优质产业项目落地相城。

  此外,由相城金控集团管理的相城母基金还发起设立了广发信德、高特佳等多支生物医药专项子基金。通过金融资本的集聚,为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当前,相城正将生物医药作为未来产业创新高地重点建设,围绕“医药、医械、医疗、医学”四大方向,聚焦新药研发及产业化、高端医疗器械、医疗健康服务、医学科研和教育等领域,全力推进“健康相城”的建设。

  除了通过“基金带项目”的方式外,相城还通过加快行业旗舰项目引进、搭建高端载体、出台若干扶持政策等方式,推动当地生物医药产业的研发与生产融合。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生物医药企业100家;生物医药产业在建项目7个,总投资126.4亿元;在研发新药21个;集聚领军人才53名。(文 戚文丽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