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南京市医保局通报7起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例

2020-04-23 11:14: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为贯彻国家和江苏省医保局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加大公开曝光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例工作力度,提升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震慑力,南京市医保局通报了7起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例。

  一是参保人杨某将医保卡转借他人就医案

  参保人杨某在2019年3月至5月,多次将本人的医保卡转借给徐某在溧水区中医院等2家医院治疗外伤时使用,涉及违规费用2032.84元。

  依据南京市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及稽核有关规定,溧水区医保部门约谈有关医院,责令限期整改,追回医保基金2032.84元,暂停杨某使用医保卡三个月。

 二是王某某持他人医保卡冒名就医骗取医保基金案

  王某某从2018年10月以来在南京张文象骨伤科医院等两家定点医院持他人医保卡冒名住院就医,共发生医疗费用31307.38元,其中医保统筹支付18955.99元。

  王某某持他人医疗保障凭证冒名住院就医,骗取医疗保障待遇,且数额较大,已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南京市医保部门已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是江宁区顺康药房提供虚假资料申请医保定点案

  2019年10月,江宁区顺康药房在申请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过程中,存在上传虚假药品经营许可证图片等违规行为,并未产生医保费用即被及时查处。

  依据南京市医保局《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有关规定,江宁区医保部门对该药店作出解除协议处理,且1年内不再接受其提出的医保定点申请。

  四是江宁区东善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低标准收治、不合理用药案

  2019年1月至12月,江宁区东善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低标准收治入院、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收费等违规行为,涉及违规金额93119.26元。

  依据南京市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有关规定,江宁区医保部门约谈江宁区东善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责令限期整改,追回违规费用93119.26元,并放大2倍核减186238.52元。

  五是江宁区百家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低标准收治、违规收费案

  2019年1月至10月,江宁区百家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低标准收治病人、无指征用药、违规收费等行为,涉及违规金额65469.41元。

  依据南京市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有关规定,江宁区医保部门约谈百家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责令限期整改,追回违规费用65469.41元,并放大2倍核减130938.82元。

  六是南京祖堂山精神病院低标准收治、违规收费案

  2018年5月至2019年12月,南京祖堂山精神病院存在低标准收治老人、违规收费等行为,涉及违规金额126728.66元。

  依据南京市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有关规定,江宁区医保部门约谈南京市祖堂山精神病院,责令限期整改,追回违规费用126728.66元,并放大2倍核减253457.32元。

 七是南京金康老年康复医院为非定点医疗机构提供刷卡记账服务案

  2012年7月至2013年1月,南京金康老年康复医院存在为当时非定点医疗机构南京石城护理院提供刷卡记账服务行为,涉及违规金额22223.48元。

  依据南京市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有关规定,市医保部门对南京金康老年康复医院追回违规费用22223.48元,并放大5倍核减111117.4元。(文 周东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