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苏州相城出台“当年兑现奖补政策”鼓励智能化改造

2020-03-03 16:15: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苏州相城区结合苏州市开放再出发政策,印发《关于在疫情期间鼓励企业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升级的通知》,出台多项“当年度兑现奖补政策”鼓励企业智能化改造。

  历年来,相城区工信局对技改备案项目的补助政策是企业可在第二年申请智能化设备投入补助。为推进工业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改,应对疫情影响,2月,相城区出台智能制造产业相关扶持政策,并对在6月30日前进行技改项目备案的企业,当年度兑现补助政策。

  其中,为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步伐,相城鼓励企业采用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化控制系统、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等高端智能装备,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对企业智能化技改项目投入在300万元(含)以上,按项目设备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同时,相城区工信局为鼓励智能化改造系统集成商为企业实施“机器换人” 及自动化设备集成项目,推动纳入全区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的平台服务商,向区内企业推广应用数据传感设备,实现各类工业生产设备上云,政策规定,对合同金额50万元以上(含)的系统集成项目,按项目实际发生额的5%奖励系统集成商,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万元;按照平台服务商与区内企业新签订合同总额,结合接入云平台且正常运行的工业生产设备数量给予平台服务商资金补助,单台设备补助不超过200元,补助总额不超过合同总额的20%。

  “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和信息化提升的企业,生产能力和管理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相城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疫情期间,实施了“机器换人”的复工企业,部分生产环节可以正常运转,同时,企业的管理人员也可以远程办公,有效减少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能够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文 王莉莉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