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响水:“勇士”前线抗“疫” “组织”后方护航

2020-02-28 19:46: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我在自己负责的工作区域为重症患者悉心做好基础护理,耐心做好生活服务。”2月25日中午,顺利交接完工作回到驻地的盐城市响水县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宋莹莹说,目前她接管的8名患者精神状态都很好。

  当天是响水县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6天,该队15名队员全部通过培训考核。早上7时,首批进驻病房的宋莹莹、周小靖、王伟3名队员乘坐公交专车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重症病房。经过严格“包装”后,3名队员于8时正式投入战“疫”。

  响水县多措并举让一线“战士”安心“战斗”。2月23日上午,盐城市副市长、响水县委书记顾云岭看望慰问援武汉医疗队医护人员家属。顾云岭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与援助医疗队的沟通联系工作,随时掌握医疗队医护人员的身体、心理和工作情况,同时切实关心医护人员的家属,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响水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推行“四全”模式,实施关心关爱“十二件实事”,为援助武汉医疗队提供强大的“组织护航”,确保一人一策全覆盖、结对关爱全天候、关心爱护全方位、鼓励激励全过程。

  响水县建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的关爱帮扶领导小组,为15名医疗队队员的家庭落实一名科级干部牵头,一名志愿者、入学子女班主任组成关爱小组的制度。在生活保障上,关爱小组向15名医疗队队员的家庭提供“暖心包”、粮油配送、物资采购、老人陪护等综合服务;在子女教育上,安排骨干老师实施“一对一”上门教学服务;在心理辅导上,专门开通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心理健康评估,开展谈心疏导;在健康保障上,为15名医疗队队员每人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回来后安排轮休、调休、补休,组织一次体检和健康休养;在待遇保障上,落实临时性补助、值班伙食补贴、绩效工资、工伤医疗等各项政策,及时兑现到位。

急稿(响水县委宣传部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盐城 移动版)江苏响水:“勇士”前线抗“疫” “组织”后方护航

响水县爱心志愿者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家中服务

  同时,响水县相关部门单位也行动起来,为医疗队队员的亲属提供各种暖心服务。该县教育局启动实施“你们的爱,我们来守护”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志愿服务项目;县总工会发挥“娘家人”作用,向每位队员家庭发放慰问金5000元;团县委成立“关爱队员家庭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开展24小时在线服务;县妇联为亲属送去大米、食用油、土豆、牛肉、猪肉等生活用品。

  “他是为国排忧解难,家里面是大力支持的。他出发以后,县委、县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对我们家照顾很到位。”响水县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朱宝的妻子李景婧对该县的关心关爱措施表示十分感谢。

急稿(响水县委宣传部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盐城 移动版)江苏响水:“勇士”前线抗“疫” “组织”后方护航

响水县援武汉医疗队副队长朱宝的一双儿女为爸爸加油

  响水县1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消息还大大鼓舞了许多爱心人士和企业。2月24日,该县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张显垒为援助武汉的医务人员亲属捐赠了一批总价值为4万余元的15台空气净化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援武汉医护人员的敬意,希望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们能够安心工作。

急稿(响水县委宣传部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盐城 移动版)江苏响水:“勇士”前线抗“疫” “组织”后方护航

响水县九丰农博园捐赠“暖心菜”

  2月25日一大早,响水县九丰农博园工作人员将西红柿、青椒、黄瓜、芹菜等菜品进行打包,送往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中。“每周我们都会向每个队员家庭提供一次‘暖心蔬菜包’,确保他们的家人吃上新鲜的菜。”响水县九丰农博园负责人冯强元介绍。

急稿(响水县委宣传部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盐城 移动版)江苏响水:“勇士”前线抗“疫” “组织”后方护航

响水县实验小学教师王小燕为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孩子辅导功课

  “帮助他们的孩子复习功课,就是用实际行动支持他们,让他们在一线安心工作。”响水县实验小学教师王小燕每天上门为援助武汉的医疗队队员的孩子辅导功课,来时还不忘给孩子们带一些课外书籍。“我们每天也会抽时间过来看看,看看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爱心志愿者、团县委学少部部长陈霞说。(文/图 刘卫星 张迎迁 徐福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