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打造追溯链 守护食品安全

2020-01-15 13:49:07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苏果超市总经理陈兵:打造追溯链 守护食品安全

  如何守护人们“舌尖上的安全”?江苏省政协委员、苏果超市总经理陈兵认为,农产品安全监管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全过程、各环节、多节点的管理,监管部门除了要做好源头监管、过程监测等,还可以在技术赋能、合力共治、风险预警等方面开展一些创新性工作。

  “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2019年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7.4%,江苏省各地监管部门也加大了农产品快检方面的投入,起到了一定的监管效用。但是保障食品安全仅靠流通环节检测倒逼是不够的,源头管理至关重要。”他在提案中建议,全省建立统一的农产品信息追溯平台,以平台为载体建立健全“制度+标准+追溯+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实现重点类别农产品全节点管控,消费者通过溯源网站、手机APP等渠道扫描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查询食品安全信息。同时运用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帮助企业建立农产品追溯体系,或整合完善已有农产品追溯体系,进行农产品种养、运输、储存、销售等各环节数据的采集、上传和对接,形成全省统一的追溯链条,实现溯源信息互联互通和源头智慧监管。

  陈兵建议,建立食品安全信息交流共享平台,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提升消费信心;在监管环节上,建立健全生产源头和中间环节的长效监管机制,逐步加大源头监管力度;在监管方式上,由监督查处为主调整为指导服务为主,引导生产经营企业增强食品安全管理意识,自觉履行好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华日报 记者 吴 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