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玄武“硅巷”发展规划出炉

2019-08-28 10:01:25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李玥    

  原标题:以珠江路为重点打造“一中心两片区” 玄武“硅巷”发展规划出炉

  南京玄武“1km—环东大创新型城区国际设计营暨玄武‘硅巷’发展论坛”8月27日上午举行,百名专家学子受邀入营,共同为玄武“硅巷”建设出谋划策。玄武“硅巷”发展规划和珠江路城市“硅巷”建设推进三年行动方案也于会上发布。 

  据江苏省设计大师、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杨涛介绍,玄武“硅巷”依托中科院南京分院、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院所,规划为“一中心两片区”,其中“一中心”指以珠江路为重点,打造环东大设计硅巷中心区;“两片区”分别为板仓街片区与中山门大街片区。板仓街片区将结合玄武科技金融园、南京师范大学等资源,打造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中山门大街片区则结合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等资源,建设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 

  作为玄武“硅巷”的中心区域,珠江路城市“硅巷”建设推进三年计划也同时发布。珠江路城市“硅巷”将以大设计、数字经济、金融服务为产业引导,建设“一轴、两翼、‘非字’型街巷”的空间布局,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校地融合的思路,最大限度激活街区活力,建设具有创新、创业、文化、社区4项功能的城市“硅巷”。 

  “选取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周边大约1km范围内的典型公共空间以及老旧或闲置设施,开展从资源调查、功能策划到空间规划、建筑环境营造的全过程更新设计改造。”江苏省设计大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彤说。此次玄武“1km—环东大创新型城区国际设计营”将持续1周的时间,吸引到175位来自海内外60余所高校的学子参与,南京卷烟厂老厂区城市更新项目也于现场发布。 

  “烟厂位于四牌楼校区周边大约1km范围的核心区域,是产业结构升级后城市更新转型的典型代表。”张彤说。除烟厂外,设计营还鼓励学子走进大街小巷,对信息时代生活方式,如交通、交流等载体进行设计,其中优质的创意设计,将有机会在玄武“硅巷”建设实践。 

  据悉,目前,玄武“硅巷”已建成并投入运营近11万平方米,打造了未来城B座、同仁西街7号、南京时尚设计中心等一批示范项目,集聚高新企业超过35家。自2019年起的3年时间内,玄武“硅巷”将累计新增创新载体40万平方米,落地运营3家新型研发机构,引进培育60家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科技型企业和创业孵化项目达超600个,开展各类双创活动达超300场次,各类创新指标实现跃升。(南京日报 记者 邓露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