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环保 >> 正文

2019区域内容生态·秦淮峰会在南京召开

2019-07-17 15:07: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16日,由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腾讯网联合主办的“2019区域内容生态·秦淮峰会”举行。本次峰会从“内容新生态的打造方法”、“短视频新风口的探索与实践”等角度切入,探寻在区域新媒体内容生产和传播的未来趋势下,政府机构、平台方以及内容生产方如何联手打造区域内容产业生态新格局。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环保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2019区域内容生态·秦淮峰会”在南京召开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 供图 秦淮区人民政府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勇,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德生,中共秦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司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戴建军,腾讯网总编辑李方,腾讯网副总编辑李天亮以及500多名新媒体从业者出席了会议。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环保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2019区域内容生态·秦淮峰会”在南京召开

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 供图 秦淮区人民政府

  南京秦淮区委副书记、区长司勇对峰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长期以来支持秦淮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秦淮区是魅力无穷的天下文枢,是活力迸发的产业高地,是潜力无限的创业乐土,希望借助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的平台,充分发挥腾讯内容生态和上下游产业链优势,引导秦淮数字内容产业集聚升级,全力打造秦淮数字内容产业生态圈。”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环保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2019区域内容生态·秦淮峰会”在南京召开

南京秦淮区委副书记、区长司勇致辞 供图 秦淮区人民政府

  腾讯网总编辑李方在致辞中介绍了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的初衷和发展现状:“大量内容创作者进入区域生态,各地政府相关部门、媒体机构和广大内容创作者们在培训方面的需求日益高涨。因此,腾讯在2017年就开启了企鹅新媒体学院体系,帮助政府、高校、媒体培训各类新媒体人才。”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环保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2019区域内容生态·秦淮峰会”在南京召开

腾讯网总编辑李方致辞 供图 秦淮区人民政府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戴建军展望了中国数字内容产业的发展趋势。戴建军指出:“国务院将数字内容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为数字内容产业提供更多机遇。中国具有发展数字内容产业的强大优势,抓住数字经济机遇才能推动内容产业创新发展。” 

  “区域内容生态存在诸多问题,例如区域优质原创内容相对偏少、内容生产者缺乏相应的资源支持、内容质量良莠不齐、本地优质内容被淹没等。”腾讯网副总编辑李天亮说。

  为此,腾讯新闻推出了三大措施:通过企鹅新媒体学院来助力优质内容的生产,通过辟谣中台来净化内容生态环境,通过人机协同,将更多的优质内容分发给用户。

  腾讯微视区域生态负责人杨超认为,区域短视频内容生态亟待深耕,为此,微视推出两大计划——“中国城市品牌计划”和“区域百万粉丝计划”,将扶持至少100名头部创作者深入当地创作,孵化超过100个具有鲜明特色的短视频大号。

  腾讯文旅地方站业务总监许成均在现场发布了“腾讯科普城市计划”。该计划以科普为桥梁,汇聚国内外顶尖科学资源,连接政府与企业,为城市打上科学标签。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环保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2019区域内容生态·秦淮峰会”在南京召开

腾讯微视区域生态负责人杨超发表主题演讲 供图 秦淮区人民政府

  未来,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将如何运作,更好地服务区域内容产业生态?腾讯大苏网总编辑谷岳飞透露:“企鹅新媒体学院将整合优秀内容创作者、新媒体从业人员、流量平台、孵化机构等资源,聚才、聚流、聚源,构建一个优良的区域内容生态,促进区域数字内容产业快速发展。”

(在文中作了修改)(供稿 环保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2019区域内容生态·秦淮峰会”在南京召开

腾讯大苏网总编辑谷岳飞发表主题演讲 供图 秦淮区人民政府

  谷岳飞表示,全国首个实体落地的学院——腾讯(南京)企鹅新媒体学院已在当天上午正式揭牌,将进行城市品牌提升与宣传、自媒体生态建设、内容运营、数字产品研发等合作,包含并不限于新媒体课程的输出、企鹅号运营、短视频内容生态建设以及基于腾讯生态的内容产品开发等。(文 张媛媛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