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徐州睢宁:让党员群众共享党建成果

2019-07-17 10:48:09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睢宁:让党员群众共享党建成果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断提升党员群众对党建工作的认知度和获得感,睢宁县举办首届党建文化节系列活动,通过对党建成果的系列展示,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的获得感。

  主题汇演,提振精气神。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促振兴”主题,组织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推荐上报节目。节目从筹备到演出,历时两个月,县委组织部、县文体广旅局组织专家现场评审,从各单位上报的60个节目中,遴选出15个入围节目。节目内容充分体现了在党建引领下,睢宁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中姚集镇高党村4名村民,自编自演了一段快板,讲述高党村从贫穷村、落后村,成功抓住党的好政策,率先实施集中居住、发展乡村旅游,摇身变为富裕村、示范村,反映了高党村民致富增收后的喜悦,也表明了全体村民继续高举红旗跟党走、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的决心。

  微视频大赛,彰显红色力量。以“乡村振兴党旗红”为主题,围绕“红心向党”“红动睢宁”“红色传承”等红色元素,捕捉感人瞬间,讲好身边故事。共收到征集作品140部,经过组织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最终《胸前那抹红》《槐之魂》等10部作品被评为一、二、三等奖。其中《胸前那抹红》充分展现了岚山镇在县委县政府带领下,起航“岚山模式”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员干部用永不放弃的精神打造了新岚山这一亮丽名片。

  金牌党务选拔,树好党务标杆。实行县镇两级三轮选拔,镇级初选采用笔试、竞赛等方式,县级筛选注重基本素养测试和党建实务操作,最终遴选出20名“金牌党务”参加电视总决赛。分为牛刀小试、针锋相对、终极一战3个环节,注重对参赛者政治素养、业务能力、语言表达等方面能力的考察,最终8名党务工作者荣获“金牌党务”称号、12名党务工作者荣获“红色工匠”称号。经过此次比赛选拔出的“金牌党务”“红色工匠”,县委组织部将采取示范培训、跟岗学习等多种方式重点培养,从而带动全县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实践水平的提升。

  系列成果展评,集聚党建合力。以“固本强基 红色领航”为主题,集中展示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建成果和特色做法。活动主要采取展板形式,重点展现各单位落实抓党建责任、推进“五个基本”的做法和成效。本次活动共收到48个党(组)委参展作品,参展作品在云河广场展评3天,并通过专家现场打分和网络评审的方式,评出10个获奖作品。对于获奖作品将给予党建经费奖励,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展播,真正让党员群众感受睢宁基层党建成果。 (新华日报 作者 张 迪 刘亚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