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无锡为高质量发展播下“春种子”

2019-02-20 09:03:2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301个重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达2977亿元 无锡为高质量发展播下“春种子”

  2月19日元宵佳节,随着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一声令下,总投资2977亿元的301个重大项目在无锡全市八大会场同时开工,为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播下春天的种子。

  在新吴区主会场,总投资50亿美元的无锡LG化学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韩资板块’”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韩国株式会社LG化学电池材料事业部部长李香穆介绍,该项目一期总投资10亿美元,产能规划10万吨,计划今年12月完成建设并进行试生产,2020年5月量产,预计年销售将达200亿元。在江阴市分会场,由远景能源投资的远景动力高储能高安全软包装智能电池项目,规划用地2000亩,年产20GWh电池和电极材料,达产后可满足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在滨湖区,药明新药总部、宝光智能大数据中心、无锡数据港产业基地等一批生产性服务业项目领衔发力,全区首批新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2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亿元。

  “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项目。”无锡市市长黄钦表示,近年来,在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引领下,无锡全市上下牢牢把握实体经济重点,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2016年下半年以来,全市累计签约投资超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100个、总投资5700亿元,投资100亿元至300亿元项目11个、300亿元以上项目4个;2018年新签约投资超1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49个、总投资超1900亿元,其中50亿至100亿元项目9个、100亿至300亿元项目4个,成为无锡历史上引进重大产业项目数量最多、质量最好、规模最大的时期。

  在重大项目的有力支撑和带动下,无锡经济发展呈现增长更快、结构更优、效益更好的喜人势头,不仅成功跻身全国“万亿元城市俱乐部”,而且走稳走实“万亿后”新坐标的第一步。2018年,无锡全市15个主要指标中有10个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10个指标在省内排位提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1438.62亿元、增长7.4%,增幅跃居全省第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增幅20年来再次跃居全省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跨上千亿元台阶。

  无锡市发改委主任周文栋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301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49亿元,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其中,既有LG、夏普、村田等世界500强企业的项目,又有海尔、浪潮、药明康德等国内顶尖企业的项目。民营企业投资热情高涨,担当2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945亿元,比上年增长25%。(新华日报 记者 马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