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金融科技助力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1-15 11:36: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坚持以金融为本源,用科技作为催化剂和助推器,防控风险,强化管理,促成和加速金融模式创新。

  突破传统金融瓶颈,提升风险防控水平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利用大数据形成全方位的洞察力,利用移动端将分散信息集中管理。在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的贷后管理场景中,利用“移动端+后台管理”的模式,前端完成贷后检查现场签到与照片采集任务,后端实现任务与数据的匹配与管理,第一时间掌握客户经理尽职情况及授信客户动态,进一步提升风控水平。

  强化监管科技实践,增强“技防”能力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立足由内而外,加强内部监管,推进“人防”向“技防”发展,拓展信息安全监管的广度与深度。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通过使用内外网隔离、端口禁用、外发拦截等技术手段,防范敏感信息的泄露。广发银行南京分行通过运用自研工具对全行终端电脑实行动态监控,一旦嗅探到敏感信息,终端数据就会自动搜集至后台加以分析处理。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还探索使用“动态显微镜”的检查模式,切实强化了对客户数据、敏感信息的安全管控。

  加强内部管理,探索运维安全与自动化

  配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紧扣流程与管理,发挥科技优势,推进流程电子化,加速内部管理系统化,用科技手段消除痛点与弊端,定制化的电子化流程与管理系统,促进管理的合规高效,降低成本。

  探索运维安全与自动化,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利用虚拟化、自动监控、分析系统、运维工具等技术,打通运维数据,获得动态信息,提高对系统的感知能力,降低故障的持续时间,力争实现标准化场景的自动处理。

  紧密结合业务需求,科技驱动创新与发展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回归金融本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紧密结合业务需求,用科技驱动,从服务高端客群到覆盖长尾客户,从维护客户到构建平台生态连接客户。广发银行南京分行零售特色业务中公积金、E秒贷、个人摇号资金监管等项目均已落地,更好地满足了零售客户的移动智能化、个性化、场景化的需求。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的对公特色项目如国土保证金、商品房资金监管、财政非税、行政事业单位账户查询等,则满足对公客户的综合服务、定制服务、产业互联的需求。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信息科技部负责人表示,广发银行南京分行2018年特色项目留存资金同比增长100%,科技驱动创新的成果逐渐显现。

  2019年,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以改革创新为主题,朝着“综合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数字银行方向,加速科技驱动,激活内生动力,建立长效发展机制,在金融科技方面持续发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文 沙天意 编辑 罗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