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淮阴区三树镇“五勤”做好乡镇统战工作

2018-11-13 18:32:5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淮阴区三树镇“五勤”做好乡镇统战工作

  2018年以来,淮安市淮阴区三树镇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建设乡镇统战阵地,通过“五勤”做好统战工作,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勤宣传,造氛围。利用远程教育网络、板报、文艺演出等渠道,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统战人士的积极性,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营造了统战工作良好的舆论氛围。

  勤培训,提水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培训学习的重点内容,采取政治教育、专题活动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统战工作人员学习统战理论政策;培训注重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学深学透,精通统战业务,做到学以致用,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勤沟通,凝合力。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与重点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走访联系及协商、谈心交心等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统战成员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人士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牢固树立为经济建设服务的思想,加强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沟通联系,坚持“引导、保护、服务、发展”的思路,确立乡镇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点,正确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健康转型,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凝聚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激发重点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参政热情,共谋三树镇经济发展的良策,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勤创新,出亮点。在结合基层统战工作实际、挖掘统战资源、创新工作形式上下功夫。面对新时期、新阶段各类新阶层、新成份人员不断增多的新形势,三树镇统战部门积极培养当地知识分子、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智慧和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新力量。不断搭建各类统战工作平台,突出基层统战工作特色,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推动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勤联系,聚人心。汇心聚力,团结一切力量服务农村工作,以民族宗教事务为抓手,促进社会和谐。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参与社会主义建设,鼓励他们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勤联系,多沟通,发动宗教力量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三树镇宗教界人士积极响应、支持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在近期秸秆禁烧禁抛工作期间,围绕党委政府提出的要求,坚决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三树镇的秸秆“双禁”工作难度减小,取得良好效果。

  (新华日报 记者 庄 梅 赵晓帆 张仲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