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开启战略合作

2017-12-04 17:29:5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4日,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首届学术论坛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此次横跨医学、药界的合作备受业内瞩目,这是中国药大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多学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一件大事,也是两校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助力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再上新台阶的一件大事,更是我国教育界坚持医药融合助推教育强国、携手同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一个典范。

(已过审 供稿 教育 三吴大地南京)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开启战略合作

会议现场。杨敬强 摄

  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南京市委副秘书长邵建光,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陆蓉,江宁区副区长、高新园党工委书记缪秀梅,医药界知名专家和医院代表,以及中国药大、南医大相关领导、院部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主持,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和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已过审 供稿 教育 三吴大地南京)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开启战略合作

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崔嘉跃 摄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中国药科大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高等药学学府,2017年9月刚刚跻身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拥有完整的新药研发链,覆盖化学药、生物药、中药三大领域。南京医科大学是拥有83年优秀传承和办学历史的江苏省属重点医科院校,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医政学院。两校学科相近,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具有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现实基础和有利条件。

  徐慧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有利于双方在人才培养、资源仪器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还有利于打破药物研发与临床研究间的转化壁垒,进一步拓展新的交叉学科领域,更有利于扎实推进医药产业在南京集聚发展,孕育打造“中国医药谷”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新高地,积极助力南京产业转型升级,携手同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两校开展战略合作是一件对各方有益有利的好事,中国药大将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并坚信在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两校的战略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

(已过审 供稿 教育 三吴大地南京)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开启战略合作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 崔嘉跃 摄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在讲话中指出,今天两校的正式签约,既是南医大、中国药大两所高校合作迈入新时代的开始,更是助推教育强国、维护人民健康的具体举措。对于未来的战略合作,王长青书希望两校一要牢牢把握医药融合这个中心,培养高水平卓越医药人才,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助推健康产业走上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和高效化的发展之路;二要坚持协同创新,充分释放彼此间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要素的创新活力,实现1+1大于2的整体效益;三要认真贯彻“两落地、一融合”的基本要求,既注重医药领域的基础理论创新,也注重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努力将论文写到药企去,写在医院里。

(已过审 供稿 教育 三吴大地南京)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开启战略合作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 崔嘉跃 摄

  据悉,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将着力在人才培养、学科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多方位深度合作,实现平等互惠共赢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更多新药进入临床试验,研制出更多安全高效无毒的新药,造福百姓。

(已过审 供稿 教育 三吴大地南京)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开启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杨敬强 摄

  在人才培养方面,两校发挥各自在药学和医学领域的优势,针对相关专业课程实际,推进课程资源与师资共享,实施课程学分互认与学术交流常态机制,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在学科与人才队伍方面,鼓励两校基于学科交叉、项目合作的人才交流和共同培养,支持教授、教师互聘。在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方面,两校可以针对生物医药科技发展前沿,共同设立开放课题,推进并组织专家开展国家项目申报和重点课题攻关等。南京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可以依托中国药科大学学科优势,共同提升新药研发的能力;中国药科大学也可以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建立临床药学教学和研究基地。在资源共享方面,两校在教育教学、科技平台、队伍建设、图书资料和信息库等方面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例如,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可以为南京医科大学的学生提供实训服务,而南京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亦可为中国药科大学的学生提供各类实验动物研究等服务。(供稿 中国药科大学 姜晨 编辑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