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2017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在江苏举行

2017-12-04 13:46: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12月2日,由江苏省文联主办的“2017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暨大赛颁奖音乐会在南京江苏省文联艺术剧场举行。江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刘旭东、王建,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小甦,江苏省音协主席朱昌耀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文体图文)2017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在江苏举行

  “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创办于2011年,每两年一次,由江、浙、沪三地轮流主办,是一项具有权威性、专业性和高水准的艺术赛事。本届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自9月报名以来,经过前期紧张激烈的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26支队伍在南京角逐复赛、决赛,共评出职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非职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其中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情韵江南”丝竹演奏小组、浙江音乐学院“丝竹”乐团获职业组一等奖;上海徐汇长桥申韵丝竹乐团、江阴市暨阳国乐社获得非职业组一等奖;《新良宵》等两首歌曲获得新作品创作奖。

  当晚,各组别的获奖团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瀛洲新韵》《春江花月夜》《行街》《欢乐歌》《中花六板》《顾山春》等曲目一一上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文体图文)2017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在江苏举行

  江南丝竹源出于江、浙、沪等地,是拥有浓郁地域气息和深厚历史地位的地方乐种,是我国民族音乐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在1860 年以前,江南丝竹已流行于民间,其后在全国各地乃至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广泛流传,深受当地人们的喜爱。2006年江南丝竹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活动全面展现江南丝竹继承和发展的最新成果,有利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对江苏民乐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