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华侨城落子南京栖霞 河西打造宜居宜游综合体

2017-11-08 17:27:34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穆菁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践行创新模式,助力城市发展 华侨城落子栖霞、河西,打造宜居宜游综合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3_attpic_brief

深圳华侨城实景图

  在过去的五年间,南京人对于生活品质的需求日益提升,尤其是在居住的选择上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以及品牌本身传输的理念。毋庸置疑,随着社会的进步与经济的发展,有关高品质居住生活的定义正被全新改写。

  十九大报告吹响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在这一背景下,华侨城紧跟国家战略,创造性地提出了“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城镇化战略突破落地。

  紧随大战略 布局长江经济带

  随着南京作为长三角规划的唯一特大城市的定位,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地位也在不断凸显。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成长春表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既是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又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纽带。”南京作为“长三角唯一特大城市”,在长三角经济带中处于重要节点位置,也将借助国家级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

  华侨城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在长江经济带相继落子上海、武汉与重庆,如今,南京的华侨城沿长江在栖霞、河西两地落地。一个是位于宁镇扬地理核心的南京华侨城,规划面积2.55平方公里,内设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体育运动竞技公园、生态教育展示公园、儿童亲子乐园、科技风暴乐园等主题园,并囊括居住、商业及各项生活配套功能,打造以生态、文化、休闲、健康为特色的南京城东滨江活力区,集聚“旅游小镇、文创社区、风情绿谷、欢乐海洋”等多项功能的全域文化旅游目的地。一个是位于未来之心河西的华侨城欢乐滨江,拥有一线长江稀缺景观资源,总投资规模近250亿元,占地面积近50万平方米。

  华侨城欢乐滨江将延续深圳欢乐海岸的滨水休闲商业体验模式,打造融合文化创意、滨水生态、时尚体验、智慧科技及都市办公、高端居住为一体,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开放式城市客厅,成为跨区域进而辐射长三角的都市文化娱乐聚集地,开启南京国际滨水生活新时代。项目已被列入《南京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名录》。两大项目将创想融入南京,为新时期、新南京的建设带来新格局。

  2017年2月份,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江苏省“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同时公布江苏省“十三五”旅游业重大重点项目,其中,南京有五大项目入选,南京华侨城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根据规划,未来将有多条交通动脉从这里经过。通过不断落实设施配套、完善绿化体系,南京华侨城将成为优质生活的示范区,与栖霞山风景区协同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让大栖霞成为南京旅游文化休闲的一张名片。

  宁镇扬核心位置 未来辐射都市圈

  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以及宁镇扬三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体化发展,提出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点机制,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公共服务、旅游开发、生态保护等“五个一体化”,并取得了一系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其中,根据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宁镇扬同城化发展规划的通知》,预计到2020年,南京基本实现与镇江、扬州基础设施全城通达。

  栖霞和镇江、句容比邻而居,和扬州、仪征隔江相望,恰是在宁镇扬一体化的核心区域。南京华侨城借助栖霞区核心地理位置优势,将全面辐射镇江、扬州两大城市,未来将在此创想。在不久前召开的南京“金洽会”上,栖霞区一举签下多个“大单”,栖霞区正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商贸文旅项目和跨界合作发展,未来栖霞区将成为宁镇杨一体化核心区、先导区。

  宁镇扬跨区协作,过江通道先行。8月底,南京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启动,为即将开工的和燕路过江通道做“铺垫”。除了和燕路过江通道,南京还规划仙新路、七乡河、龙潭三条过江通道,加上已建成的二桥、四桥,栖霞区将有6条过江通道连接江北和扬州。

  除了地理、交通等优势外,栖霞山早在百余年前就已久负盛名。正因为如此,南京华侨城项目以尊重和敬仰的姿态走进南京文脉,整体定位为“旅游小镇、文创社区、风情绿谷、欢乐海洋”,将依托栖霞山等旅游资源,为南京打造一个集江景、山景、水景于一体的区域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一处以生态、文化、健康为特色的城东滨江活力区。

  生态保护大于天 项目撷取“山水城林”要素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2017年以来,南京市根据省委、省政府“两减六治三提升”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南京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为此栖霞区专门成立了“263”专项行动小组,负责区级层面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经过持续产业结构调整和开展环境治理修复,如今的栖霞区生态环境面貌已经焕然一新。

  生态保护大于天,这也是华侨城的一条“铁律”。在深圳建设项目时,为了一块天然峻峭的“鹰咀石”,华侨城中学修改了建楼方案;为了还原海中小岛的自然风光,中国民俗文化村的“千手观音”改址建设;城区中部的一大片空地,没有选择盖成住宅出售,而是建造了一个公共的生态广场;……深圳华侨城干过的“傻事”,还有很多。

  据悉,秉承“在花园中建城市”的城市开发运营思路,华侨城旗下的所有项目,在进行选址和规划时,均将环境保护和生态和谐作为首要考虑的因素。此次,华侨城落子栖霞,西临栖霞山,北临长江。撷取“山水城林”要素,对地块内李家山、官窑山和峨眉山三座山体,进行生态修复,对滨江湿地进行改造,为城市贡献一出绿色、生态、环保的公共空间。

  拒绝复制 在南京打造“十全十美”之城

  2017年,华侨城集团确定了中长期战略定位,以“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引领者、中国全域旅游的示范者”承接国家战略,践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如今,华侨城凭借先进的规划理念、超前的生活模式、强大的资金保障,已经成为流淌于城市之中的艺术血脉、欢乐基因、“高端生活梦想”的样本,为无数人带来理想生活。

  对于华侨城来说,“为了一个家,造了一座城”不再是一个口号,而是根植于每个“侨城人”心中的信念。华侨城人认为,“世上也没有两个一样的华侨城,每一个都是唯一。”

  虽然已经有成熟的造城经验可以用来复制,但华侨城拒绝“千城一面”模式,尊重每一块土地的自然属性、历史文脉,每一轮规划方案都要经过多次修改。这种态度,牺牲的是速度,得到的却是精品。

  为了南京的创想生活,华侨城将打造一座“小南京”。在南京华侨城这个城市生活主场,欢乐与艺术已经成为“生活必需品”,自然美景和城市繁华相辅相成,打造属于南京人的生态、人文、欢乐、运动、科技、亲子、教育、艺术、创意、生活之城。

  作为华侨城项目旗下的南京欢乐谷,是中国第八座欢乐谷,由世界主题公园顶尖设计机构FORREC担纲设计,引进40台套世界顶尖的游乐设备,组合多种娱乐元素,在这里体验巅峰级娱乐动感。华侨城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地块内设有体育运动竞技公园,有多项体育设施、宽阔的竞技场地、优美的户外环境,在这里享受运动竞技的快乐。南京华侨城致力于打造全域文化旅游目的地,囊括文化、旅游、居住、商业、教育、亲子等业态,城市生活里所需的一切,这里都能一一满足,也将为新时期的南京城带来新的期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