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五市同日拉开中考帷幕

2020-07-13 09:44:54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我省五市同日拉开中考帷幕 各部门克服疫情和暴雨影响全力护考

(带图)江苏省五市同日拉开中考帷幕

考生进入考场。 张照久 摄

(带图)江苏省五市同日拉开中考帷幕

江南中学考场考生有序走出考场。钦 嫣摄 视觉江苏网 供图

(带图)江苏省五市同日拉开中考帷幕

淮安交警护航中考。 赵启瑞 摄

  高考刚刚结束,江苏省各地又陆续迎来2020年中考,7月12日,徐州、淮安、泰州、南通、无锡五市首日开考。

  上午7时,徐州市第二中学考点,不少考生在送考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等待入场。徐州市第26中学老师马艳春正给学生加油鼓劲:“第一次参加大考,难免会有些紧张,考前把压力充分释放出来,就能考出更好的成绩。”据了解,徐州市教育局与卫健、公安、市场监管、水务、交通、应急等部门协调,针对疫情、暴雨、饮食等方面进行及时预警和细致部署,保障特殊时期的“延时”中考顺利进行。

  无锡2020年共有51506名初三学生参加中考,市区共设67个考点。中考前夕,无锡遭遇强降水,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加强堤防巡查和水利工程调度、强化排涝设施维护,各水利泵站开足马力抢排涝水。7月11日5时起,城管应急队伍全面出动,重点对各学校考点周边、前阶段积水点进行巡检。对于高浪立交、旺庄立交等易积水点布置队伍定点值守,对部分路段雨水管网进行预排水降低水位,全力护航中考。据了解,中考期间,无锡交警将按照指定的中考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在考点周边设置疏导圈,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在重点节点、路段安排警力强化巡逻管控,警方铁骑护考队随时在线,为考生提供应急响应服务。全市城管系统集中执法力量做好中考环境的服务保障工作,对全市中考考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进行拉网式巡查,对考点周边的商户和施工工地进行规范和提示,错时开展垃圾收运和环卫保洁作业,全天候保证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秩序。

  2020年中考,泰州首次全面采用标准化考场,各地各学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中考顺利进行。泰州共设32个标准化考场,每间考场都配置规格相同的桌凳、播音设备、监控设备。考点还增设3个备用考场,如考生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将启用备用考场。泰州市2020年中考考生总数超3.8万人,比2019年略有减少。全市共设6个考区43个考点1291个考场。

  为了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淮安市公安、交通、工信等部门严阵以待,疏导道路交通、避免噪声扰乱考场环境,保证考试有序进行。2020年淮安中考报名人数为57990人,比2019年增加7135人。36个考点1942个考场均设在城区标准化考场。

  南通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暂时摁下“停止键”,7月12日,5万多名初三学生走进考场,面对人生一次重要考验。2020年中考,南通共设43个考点1702个考场。

  上午8时,南通市区北城中学考点外,消防、公安、交警、城管等护考人员各就各位。“既要备考,还得经受疫情考验,今年的孩子们特别不容易。”南通市港闸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秦灶中队中队长戴勇说,敦促周围商店关掉音响,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全力以赴维护好场外秩序,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新华日报 作者 王 拓 张耀文 马 薇 贲 腾 王 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