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体影像采风走进高淳

2020-06-22 18:03: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1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新华日报社全媒体视觉中心与中共南京市高淳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的“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体采风走进高淳专场活动启动,22名国家级媒体、省市各党报及都市报摄影记者同赴高淳,记录和发现高淳的生态之美、自然之美、发展之美。

(B 文体图文 CHINA带图列表 移动版)“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体影像采风走进高淳

采风团合影 摄影 刘列

  每到六月,高淳水慢城的荷花如期盛开,百荷园内荷花千姿百态,配上木栈道、木桥、凉亭等,随手一拍就是田园风情满满的大片。从漆桥古村能看到明清时期的街巷——铁匠铺铁锤声在街区叮当回荡,手工豆腐作坊散发出豆汁的清香,商店内老式木制柜台、竹匠店现编现卖各类农具,更为漆桥古村落增添了几分古韵。

(B 文体图文 CHINA带图列表 移动版)“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体影像采风走进高淳

游客在荷花池边自拍 摄影 孟德龙

(B 文体图文 CHINA带图列表 移动版)“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体影像采风走进高淳

漆桥古村 摄影 林琨

  高淳最南端是蒋山村,这个苏皖交界处的小山村,不仅是江苏省文明村、南京市百强村、南京十大特色乡村,还被住建部评为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离蒋山村不远处,高淳固城湖上第二座跨湖大桥花山大桥正在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固城湖南侧最重要的交通和景观通道。沿着高淳慢城南路行驶,看到大片茶园时,垄上村便到了。村子因位于近万亩茶园的垄上而得名,2017年进行提档升级打造,当地政府在保护的前提下推动传统村落发展振兴,让垄上村焕发出山水田园传统村落的活力。

(B 文体图文 CHINA带图列表 移动版)“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体影像采风走进高淳

航拍蒋山村 摄影 蔡敦昊

(B 文体图文 CHINA带图列表 移动版)“我眼中的全面小康”大型全媒体影像采风走进高淳

垄上村民宿 摄影 邵丹

  据悉,螃蟹产业是高淳区重要的支柱产业和特色富民产业,为提升水产批发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固城湖螃蟹品牌,高淳于2018年3月启动螃蟹产业园建设,项目预计2020年9月主体完工。

  南京高淳医疗器械产业园地处“南京的南大门”,开园一年来,已吸引近200家科研、贸易类企业入园。由南京东南集团支持建设的标准厂房(其中医疗产业类10万平方米,高端装备产业类10万平方米)正在建设中。高淳瞄准产业发展这个最大短板,聚焦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高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招商引资、抓项目推进,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家、市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22家,15家企业获评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利奥电子、一正医疗器械等75个项目开工建设,开沃重工、创源动力等60个项目竣工投产。

  南京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园建设是市委市政府2020年重点支持高淳区办好的一件大事。截至目前,南京高职园已引进4所高校,5年内在校大学生将达到8万人以上,计划建成一座以职业教育为基础、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为核心、创新型产业协同发展的综合型城市片区。(文 邵丹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