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起航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2020-04-26 16:05: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24日下午,由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中国江苏网承办的“南京新主城 自贸新时代——长三角主流媒体2020南京江北新区采风行”活动采风团来到江北新区税务局,感受这支税务“铁军”创新实干的精神。

  据了解,江北新区税务局服务江北新区7个街道共计12.5万税户,一年来先后获得江苏省总工会“青年文明号”、共青团江苏省委“青年文明号”等称号,打造起匹配国家级新区发展的现代化“税务样板”。

【OK】(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起航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江北新区税务局

  江北新区税务局针对特色产业链提供“定制服务”,对高新技术企业一路保驾护航,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辖区内南微医学成为首批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集成电路产业迈进“千亿级”,新区税务局与研创园开展结对共建,为园区内集成电路企业提供精准政策辅导。

  总是“先行一步”的江北新区税务在制度改革方面再次取得新的突破,自2019年11月1日起,位于江北新区内的外贸企业无需到南京市税务局办理出口退税,在主管税务局即可实现提交、审批及退税一体化办理,而且未来在出口贸易、金融服务等方面会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

  此外,江北新区税务局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服务格局,将税源管理科所、街道社区及辖区内纳税人实现整合,发挥网格精细化管理、全方位覆盖、贴近纳税人生活的独特优势,深入纳税一线的同时能清楚的掌握税源情况。以社保费为例,该局与社保中心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联合召开社保费培训,为街道、社区、税务局大厅配备城乡居民社保税银Pos机,拓展缴费渠道。

  江北新区管辖税户多、园区和产业平台多,为解决多点办税的问题,该局构建一主一辅一自助的“三厅并存、分类服务”的办税格局,布设63台自助办税终端和44台线上办税体验电脑,并在两个政务大厅、三个不动产交易中心设置办税窗口,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江北新区税务局积极推进网上办税,目前在江北新区,新办企业办税仅需0.4天,不动产交易登记最快10分钟,90%的业务都可以实现线上办理,实现纳税人办税的最短时长和最优体验。

【OK】(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起航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工作人员协助纳税人快速办理

  据了解,中车铺镇车辆厂2019年1月份—7月份享受的增值税及其附加减免约723万元,减下的“真金白银”助力企业逐渐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骨干企业和现代城市轨道交通装备的龙头企业。江北新区环保税占据全南京市六成,差别化的减税优惠政策、阶梯形的税额制度为企业提供了不同档位的减税“福利”。在南钢集团,环保税实施后企业不断加大对环保的投资力度,引进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环保工艺与技术,走出高效、高产、节能、减煤、减排的新路子。

  江北新区税务局的干部们在各个领域彰显着税务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在盘城街道,税务干部和农民结起对子,为农产品找销路,为收购企业提供农产品收购发票开具和抵扣等政策辅导。在社区幼儿园,税务姑娘们带着孩子们一起背诵朗朗上口的税收儿歌,为外来务工子弟送去温暖的同时在孩子们心中埋下“诚信纳税”的种子。在大厂街道,“爱心快递”服务队的女干部们每年都和街道一起办起“爱心超市”捐款捐物,为下岗职工和困难家庭送去温暖。(文/图 韩飞 汪义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