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泰州兴化戴南镇演讲疫情防控“百姓故事”

2020-06-03 14:26: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30日上午,泰州兴化市戴南镇举行“防疫有我·携手同行”演讲比赛。

  戴南镇是闻名遐迩的中国不锈钢名镇,有近三万人在湖北、上海、广东等地经商,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这期间,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涌现出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他们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抗疫精神。镇党委书记夏爱东说:“最让我感动的是甘于奉献的党员干部、一线群众!他们是战士,是勇士!宣传部门要讲好这些‘普通老百姓的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他希望通过这次演讲,把这种精神转化为戴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起转型发展的磅礴力量。

  22位参赛选手讲述的一个个精彩故事,一个个鲜活的画面,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全镇人民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的风采,博得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其中,戴南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潘露露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疫”的故事,她说:“防护服穿脱不方便,为了减少上厕所,我们连水都不敢喝,一天忙下来,浑身乏力。晚上8点多到家,两个孩子早已入睡。为了防止交叉感染,那段时间我独自住在自家院子的小屋里,吃饭也是家里人送过去,近在咫尺近却不能与家人接触。但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要在‘火线’接受考验……”潘露露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66天,2月25日,兴化市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发出通报,公布了该市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骏马奖”,潘露露获得此奖项的个人奖。

(B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泰州兴化戴南镇演讲疫情防控“百姓故事”

戴南镇党委副书记刘林致辞

  “戴南的疫情防控之所以取得如此成效,主要有三种精神在支撑,党员干部的先锋精神、广大百姓的奉献精神、社会各界的大爱精神,这是全镇的宝贵精神财富。”担任主评委的戴南镇党委副书记刘林说道。(文/图 袁开建 翟晓燕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