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文体 >> 正文

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助力南京历史文化“走出去”

2020-05-12 17:42: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一直在致力于推动南京历史文化“走出去”,在2019年底举行的“南京礼物”首季颁奖典礼上公布了南京入选“世界文学之都”。其颁奖词写道:这是一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荣誉桂冠,更是一个讲述中国文学故事的审美地标。

  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申办“世界文学之都”这件事,和基金会根植于南京、致力保护和发展当地历史文化的运营理念契合,所以基金会一直在默默努力。

  成为“世界文学之都”大大提升了南京的国际竞争力,因为当下文化已经越来越成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也是一座城市最根本、最持久的魅力所在。

  但是南京历史文化和世界的碰撞,还不局限于文学。在2019年3月的巴黎时装周上,人们惊喜地看到了南京“十竹斋”的影子。受巴黎第八区市长推荐、罗斯柴尔德家族邀请,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资助的项目“十竹斎笺谱复刻”元素被融入到了巴黎秋冬高定时装发布会。一款联名T恤上,人们发现了曾是世界印刷史里程碑的《十竹斋笺谱》中的文佩图纹以及南京城市文化元素。这是南京老字号“十竹斋”首次登上巴黎高定时装周舞台,得到了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在资助这个项目的同时,也是在助力南京历史文化走向世界,提升南京的国际化水平,以更好地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

  同样,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鼎立支持的“南京面孔”项目也是在致力于为南京的国际化水平加分。2017年9月上旬,“南京周”纽约站走进联合国总部、纽约中央火车站、哥伦比亚大学等,“南京周”主体活动之“南京面孔”首次发布,10位南京市民作为南京代表在纽约中央火车站向世界讲述南京故事。自此,“南京面孔”在2017至2020年期间将每年评选一次,从而形成一个迭代更新的“基因库”,“基因库”中的“南京面孔”都将是南京乃至中国的国际形象大使。(文 蒋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