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2020年河长制目标任务明确

2020-04-20 11:00:32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王一凡    

  原标题:今年河长制目标任务明确 工作不力履职不实将被问责追责

  为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经江苏省政府领导同意,近日省河长办印发《2020年全省河长制工作要点》,明确2020年全省河长制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加强对河长制工作暗访督查,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加大资金、项目支持力度,对工作不力的地方和履职不实的个人,进行提醒、约谈、通报,直至提请问责、追责。

  《要点》提出,要突出污染治理,实现水质提升。加快实施达标整治工程,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分类整治,开展“千吨万人”水源地保护区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推进苏北苏中县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启动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示范工作。加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货运船舶生活污水防污设施配备和改造。

  《要点》提出,要突出岸线整治,实现管控有序。对河湖“两违”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实现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两违”整治目标,全面完成省级下达的“三乱”整治任务,严格整治验收,做好复岸复绿复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持续推进“清四乱”整治范围由大江大河大湖向中小河流、农村河湖延伸,实现河湖全覆盖;完成长江主要支流非法码头清理取缔和整治,扎实推进已拆除非法码头的生态恢复工作;保障河湖治理用地。将河湖治理项目用地需求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为项目落地做好空间预留。

  《要点》提出,要完善制度机制,形成治水合力。修订完善河长制工作制度,建立跨区域河长制协同机制,做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联合河长制”,发挥全国河湖热线12314、江苏河长制热线96082以及“民间河长”“企业河长”监督作用,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河湖管理保护。 (新华日报 作者 吴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