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东航江苏公司派飞机接最后一批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回家

2020-04-14 16:45: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13日,东航江苏公司派出2架飞机飞赴武汉,迎接最后一批撤离武汉的205名江苏援鄂医疗队员回家。公司高度重视最后一次的援鄂医疗队员返程保障任务,第一时间进行部署,继续高标准保障此次航班任务,做到善始善终。各保障单位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确保医疗队员能够安全舒适返回家乡。

  镜头一:定制卡片表敬意

  登机时,乘务组为每一名医护人员送上了东航江苏公司专门为最后一批返程医疗队员精心设计制作的纪念明信片。明信片正面的图案是武汉的黄鹤楼,背面上写有:“别时飞雪、归来春风,山河无恙、世间皆安。感谢您为湖北坚守到最后一刻。”

(供稿 交通运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派飞机接最后一批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回家(列表页标题)东航江苏公司接最后一批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回家

纪念明信片正面 供图 江苏东航公司

(供稿 交通运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派飞机接最后一批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回家(列表页标题)东航江苏公司接最后一批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回家

纪念明信片背面 供图 江苏东航公司

  镜头二:无线电波传真情

  飞机起飞不久,武汉机场塔台通过无线通讯系统呼叫机组:“东方899,武汉塔台。请帮我们向飞机上的江苏医疗队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寒来暑往的逆行,无惧风险的付出和舍身忘己的关爱,很荣幸能为你们保驾护航,也祝你们旅途顺利。”东航“五星机长”陈玉奎收到后立即回复塔台:“武汉塔台,东方899。感谢你们对江苏医疗队的祝福,我们会把你们的深情厚谊转达给他们。很荣幸我们执行东航江苏公司最后一个航班接回我们江苏医疗队的勇士们平安回家。我们相信,祖国会因为逆行者的英勇付出更安宁,祖国也会因为我们所有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的奋斗而更强大。武汉和南京同饮一江水,蓝天见证,长江见证,这所有难忘的航程!谢谢!再见!”简短的话语,真情的流露,表达出了祖国民航人对“逆行者”的关怀与敬意。

  镜头三:客舱服务暖人心

  4月13日,恰好是医疗队员郭一言的生日。航班上,乘务组用机上广播为他送上生日祝福,并邀请客舱全体医疗队员齐声为他合唱生日快乐歌,最后,送上了专门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和东航飞机模型。郭一言说:“谢谢大家!这个生日我此生难忘。”

(供稿 交通运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派飞机接最后一批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回家(列表页标题)东航江苏公司接最后一批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回家

机组人员为医疗队员郭一言播放家人的祝福欢迎视频 供图 江苏东航公司

  医疗队员王茜的爱人得知她今天要乘坐东航飞机回家的消息,特意录制了一段全家人对她的祝福欢迎视频。航班上,王茜收到这份来自家人的礼物眼泪夺眶而出,温馨的视频画面也让整个客舱充满了温情。

  在飞机抵达南京的那一刻,医疗队员回家的喜悦溢于言表,纷纷挥舞起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镜头四:干部员工齐迎送

  机坪上,公司领导和值班干部都来到了飞机下欢迎医疗队员,并高喊:“欢迎英雄们回家!”医疗队员挥舞着手上的国旗大声回应:“谢谢你们!”

  医疗队换乘大巴离开机坪时,地服人员在路旁拉起横幅列队欢送,横幅上写着:东航送您出征 接您回家 江苏医疗队真棒。他们手上还高举着“汝心灼灼护国安”“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身着白衣 心有锦缎”等向医疗队员致敬的手牌。

(供稿 交通运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派飞机接最后一批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回家(列表页标题)东航江苏公司接最后一批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回家

机组人员合影 供图 江苏东航公司

  自2020年2月2日至4月13日,东航江苏公司共完成了12次运送援鄂医疗队员重要保障任务。其中,派出飞机19架次,护送1822名医疗队员以及118吨医疗物资奔赴武汉,派出飞机18架次,迎接2478名医疗队员回家。

  在此期间,东航江苏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用百倍的努力和热忱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他们的庄严承诺:只要国家需要,东航随时起飞。(文 寇灵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