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徐州沛县狠抓“梳网清格” 推动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2020-03-20 17:30: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连日来,徐州市沛县交警结合县域道路交通实际,以“梳网清格”为抓手,精准研判、重拳出击,及时消除隐患漏洞、全力夯实安全基础、大力整治突出问题、严密事故防范举措,推动道路交通管理网格化、社区化、一体化建设,全力稳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沛县交警以“梳网清格”为抓手,深化“路长制”勤务改革,将交通管理由路内向路外、由末梢向源头延伸,坚决把最复杂、最不放心的部位要素梳出来、清干净、治到位,切实打造民本交通品牌。工作中,沛县交警按照属地的原则,将全县划分为11个大网格、55个子网格,分级分区域管理。每个网格均能成为集交通执法、安全宣传、治安管控、信息采集、便民服务“五位一体”的综合实战有机体,以网格“小安全”推动全域“大安全”。

  沛县交警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规律和成因,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警力对国省道、县道、城区道路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留存照片、登记建档,形成隐患材料上报县安委会、辖区道路责任镇政府,提出治理意见和措施,并对急弯、陡坡、临水等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增设警告标志、减速带等基础设施,不断改善道路交通条件和交通环境。2019年以来,针对国省道G518、S253、S322、S427等重点道路,沛县交警共摸排三批次排查出安全隐患410处,其中国省道安全隐患点175处,县乡道隐患点235处。

  沛县交警将所有大中型客货车及驾驶人列入源头重点监管范围,分解落实到辖区执勤中队,实行户籍化管理;对辖区内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3家公路客运企业、1家公交客运企业所属的870辆车辆、655名驾驶人进行了全面摸底核查,督促运输企业调整清理了一批高风险驾驶人员;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公交、危化品和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126次,召开安全例会12次,约谈企业负责人54人次,签订责任书45份,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刑警、治安、禁毒和县医疗保障局对辖区内5家危化品运输企业、3家客运企业、1家公交公司所属的870辆车、655名驾驶人进行了全面摸底核查,共排查出挂靠经营车辆12辆,在外地经营车辆28辆。

  沛县交警立足公安检查站、联合执勤点等路面执法阵地,充分发挥农村交警中队、“两站两员”作用,合理调整勤务安排,实行24小时查控机制,全面加强主要货运通道以及港口、码头、渡口、大型物流货运配载场站周边道路的路面管控,严格落实“两客一危一货”、挂车、接送学生车辆、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六必查”措施,形成严查严控严罚的高压管控态势。2019年以来,全县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余万起,查获危化品运输车辆超载11起,查获“百吨王”大货车95起,针对国省道G518、S253、S322、S427等重点道路,全县共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3批次,排查出安全隐患410处,督促整改256处。

  沛县交警始终将宣传教育贯穿行动始终,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大力营造“专项整治”浓厚氛围。沛县交警以媒体平台为载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矩阵式宣传,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充分认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文明交通新风尚,同时,充分利用违法处理窗口、警务工作站等宣传阵地,采取滚动显示标语、张贴横幅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强化安全警示教育。行动期间,沛县交警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召开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4次,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3次、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1次;开展日常宣传活动910次,发放宣传资料30余万份,播发提示短信11万余条,集中曝光安全隐患及典型案例3次。(文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