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宿迁沭阳采取“四严”措施 切实防止交叉感染

2020-03-04 19:44: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宿迁市沭阳县委政法委指挥近1万名专兼职网格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采取“四严”措施,切实防止交叉感染。

  严防疫情传入,从速从严把好关口

  网格员们在各镇村路口设立联动防线,坚决严防死守。全县设立了近500个检查站,除本村人员和特殊公务车辆以外,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外地返乡人员全部居家隔离,严防交叉感染。

  严防人员失控,切实防止交叉感染

  沭阳县委政法委将全县划分为1700多个基础网格,利用网格义务工作人员的力量,加大对重要场所、重点路段的排查、消毒力度,同时,采取有奖举报的方式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形成群防群控格局。

  严防疫情扩散,坚决切断传播路径

  沭阳县委政法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细抓好内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风险,一是减少车辆运行,在满足居民基本需求的情况下,减少车辆运行频次;二是关闭密集场所,确需营业的企业按规定向当地乡镇报备,并严格落实消毒等防控措施;三是规范集市管理,目前,全县农村集贸市场执行休市措施;四是对超市加强检查,实行每日定时消毒,严格落实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进入超市,最大限度防止扩散。

  严把小区出入关,实行“宅家”防控

  沭阳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各辖区网格员的作用,广泛动员居民实行“宅家”防控,在各个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发放通行证,网格员坚守在小区门口值班。网格员们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培训,通过入户、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隔离人员体温情况,履行“守门人”的职责。(文 祁锡江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