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宿迁提速投资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2-28 10:22:46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宿迁提速服务业投资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要闻 三吴大地宿迁 移动版)宿迁提速投资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运河宿迁港铁水联运工程项目,成为该市推动工业突破、扩大对外开放的优质平台。

  2019年,宿迁市服务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全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450.28亿元,增长8.3%,高于GDP增速1.3个百分点,高于全省服务业增速1.7个百分点;服务业占GDP比重提高到46.8%,比2018度提高了4.2个百分点,全市三次产业结构首次实现由“二三一”向“三二一”的历史性演变。这一历史性成效的取得,与宿迁市着力实施服务业投资提速计划,大力推进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密切相关。

  重点项目引领支撑

  2019年以来,宿迁市各地各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宿发[2018]22号),扎实推进投资提速、企业登高、集聚区倍增“三大行动计划”,着力构建“343”现代服务业新体系,全市现代服务业呈现出总量稳健提升、投资逆势上扬、税收贡献突出、市场主体活跃良好发展态势。其中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10.5%,高于全市投资增速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服务业投资增速4.2个百分点。服务业重点项目投资起到了巨大的支撑作用。2019年宿迁实际列入服务业投资提速计划的112个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到12月底,全部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8亿元,完成率达101.5%。带动全市服务业投资增长达10.5%,高于全市投资4个百分点。

  “项目为王、效益为先”

  宿迁市“服务业投资提速计划”提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益为先”理念,以服务业有效投入带动服务业快速发展,促进服务业总量扩张;以服务业知名品牌企业引进和特色化、规模化发展,促进服务业质量提升。围绕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思路,积极推进主要由政府投入的基础性、公益性、支撑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的公共服务平台载体项目,大力支持龙头骨干企业自主实施的竞争性重点项目。确保每年开工建设服务业重点项目不少于100个;每年新增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不少于100亿。

  宿迁市建立起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市服务业主管部门狠抓招引项目落地建设,对在建的项目重抓资金到位率、开工率和竣工率,严格落实领导挂钩联系制度,为服务业重点项目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此外,还建立项目帮办服务协同推进制度、定期督查通报绩效考核制度和服务业发展工作季度通报以及年终绩效考核制度,积极帮助解决项目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引导项目健康、快速推进。同时,制定落实服务业投资奖励政策。出台《宿迁市支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重点对服务业十大重点领域当年投资前2名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的奖励。对列入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企业和项目,优先申报认定省市级各类服务业政策资金和荣誉称号。

  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服务业发展带来的严峻考验,宿迁市本着“目标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原则,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要求,突出投资主导,项目先行,排定实施了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155个,当年计划总投资398.45亿元;项目总数比2019年多43个,当年计划投资总额比2019年多183.7亿元左右。截至2月25日,在快速有力落实各项复工复业政策措施的推动下,155个重点服务业项目已复工153个,复工率达98.7%。宿迁市完全有信心力争2020年服务业投资增速达11%以上,进一步发挥项目和投资服务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新华日报 作者 王昌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