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县域经济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响水:武汉前线 一封家书满纸情

2020-02-26 15:13: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月20日,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的盐城市响水县15名医务人员勇敢地奔赴疫区,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执行抗击疫情任务。他们义无反顾、全力以赴,不断贡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力量。

(响水县委宣传部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盐城 移动版)江苏响水:武汉前线 一封家书满纸情

响水县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朱宝的爱人和一双儿女

  2月24日,响水县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朱宝给妻子写了一封家书,他告诉妻子,第二天他们医疗队队员将陆续进入重症病房,正式加入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救治工作。

  “在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时,我才真正感受到,防护服有多闷热,穿上后原地不动,都感气喘、胸闷,再加之散热困难,身体大量出汗,缺氧症状很明显。好在我们年轻,身体素质好,10分钟,20分钟,40分钟……我能坚持的时间已经越来越久了。”

  “你放心,等真正穿上‘盔甲’进入隔离病房时,我们就是‘钢铁侠’。你髌骨骨裂,我远赴武汉,无法照顾你了,高堂父母和一双儿女还得依仗你照料,平日里,当着你的面,我拙嘴笨舌,说不出浪漫的话,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操劳与付出。”

  接下来参与救治的日子里,朱宝可能无法与妻子正常取得联络,希望妻子替他亲亲一双儿女。朱宝说:“我已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攻坚克难,不计报酬,以生命护卫生命,待到春花烂漫时,15名‘逆行者’必定平安回家。”

(响水县委宣传部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盐城 移动版)江苏响水:武汉前线 一封家书满纸情

“80后”护士宋莹莹的女儿在给妈妈写信

  今年10岁的女孩刘昱汐是响水县实验小学三(2)班学生,她的妈妈是响水县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宋莹莹。这些天来,小昱汐一直很想念妈妈,有时候会偷偷抹眼泪。在为妈妈担心的同时她更为妈妈自豪,于是用稚嫩的文笔给妈妈写了一封信。

  “我的妈妈在响水县人民医院上班,是一位普通的护师,她工作平时就很忙,经常是我睡着了,她才下班,而等我醒了,她早就又上班去了。偶尔在学校门口,见到妈妈在等我放学,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有一天,妈妈回家和我们说,她递交了支援武汉的请愿书,我当时觉得武汉离我们太远了,就没当回事。可到了2月20号早上,当我醒来的时候妈妈已经走了,我一下子就哭了,我问爸爸为什么不叫醒我和弟弟去送妈妈。爸爸说是妈妈不让我们去送,怕我们去了,她会掉眼泪,她舍不得和我们分开。”

  “妈妈呀,请你一定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和弟弟在家会乖乖听话,认真学习,我知道,武汉有许多的小朋友和我们一样,没法正常上学,你是去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家门,重返校园,妈妈,我们在家等着你,等着你平安归来。妈妈加油。”

(响水县委宣传部 供稿 县域经济列表 三吴大地盐城 移动版)江苏响水:武汉前线 一封家书满纸情

“90后”护士何婷婷和未婚夫合影

  “我得告诉你一件事, 我向院领导递交了支援武汉的请愿书,领导同意了,2月20日我将和医疗队一起出征。自从防疫以来,我申请从普通病区加入发热病房,现在我将去支援武汉,我知道你肯定会理解我、支持我,此刻的武汉需要医护人员,我责无旁贷。就像你身为军人,为守卫国家和人民,时刻准备无条件付出是一样的。医院给我们准备的防护用品非常齐全,你不用担心,到武汉后我也会做好自身防护。再说我有领导和同事做坚强的后盾,有团队战友们和我并肩作战。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信息,更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能联系上,但我每天会在下班时间,给你发信息、报平安,好让你放心。你安心工作,照顾好自己,让我们各自坚守岗位。我想,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能给彼此最温暖的拥抱。”

  这段长长的微信留言,是响水县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队员“90后”姑娘何婷婷出征前夕给远在山东滨州服役的武警未婚夫的留言。平日里,小情侣之间联系就多有不便,一年里也只能在休探亲假时才能见上一两次。五年的异地恋,彼此早已习惯无法时刻陪伴左右,但那份源于心灵深处的相知相爱,那份相互间的懂得、理解、支持,早已毋庸置疑。

  目前,何婷婷已参加战“疫”,那一句“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能给彼此最温暖的拥抱”,未婚夫已经获悉。“收到,支持,照顾好自己。”军人式有力简明的回复充满着力量。(文/图 李运连 徐振宇 徐福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