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响水:15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

2020-02-21 15:08: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月20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从该县人民医院遴选出15名医务人员,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执行抗击疫情任务。

备注:图说为供稿方要求(响水县委宣传部 供稿)【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响水:15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

合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响水县人民医院广大医护人员,特别是共产党员纷纷向该院党委递交“请愿书”,表示愿意赶赴一线“参战”。

备注:图说为供稿方要求(响水县委宣传部 供稿)【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响水:15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

惜别

  “从接到盐城市下发的关于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后,经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审核,我院迅速敲定15名医护人员名单,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包括5名医师和10名护理人员,其中有6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响水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洪华介绍,这支医疗队分别来自该院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年龄最大的37岁,最小的22岁。

  “我是和同科室的小王一起报名的,很幸运,这次我们都被选上了。”出征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年龄最小、家住外地的小周说,他和同科室的小王都是“90后”护士,这次参加援助武汉医疗队,没有家人为他送行,因为他是瞒着家人的,希望等到平安归来时再告诉家人。

备注:图说为供稿方要求(响水县委宣传部 供稿)【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响水:15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

嘱托

  “今天早上我爱人和儿子不到6点钟就起床为我准备早餐,然后送我到出征集合点,真的很舍不得他们。”响水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响水县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队长欧阳云磊哽咽着说,儿子知道她要出征武汉后,一直提醒她要带好口罩,他会很乖地在家等着妈妈平安回来。

  15名医护人员中,既有像小周、小王这样的“90后”护士、告别7岁孩子的年轻妈妈欧阳云磊,也有推迟订婚期的何婷婷、即将拍摄婚纱照却毅然剪去长发的惠敏。他们不忘从医初心、不忘抗疫使命,带着62万家乡人民的深情厚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响水“硬核”力量。

备注:图说为供稿方要求(响水县委宣传部 供稿)【苏力同心战疫情】江苏响水:15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

出征

  在响水县参加第八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出征的前一天,15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出征前相关业务培训,备齐医疗器材和生活用品。几位爱心志愿者主动上门为医疗队队员们理发,响水电信分公司无偿赠送5G通信卡,全力保障医疗队的通讯顺畅。(文/图 范伟 张迎迁 徐福元 蒋大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