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健康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连云港灌云县中医院援鄂医务人员李莎莎:在樱花未开的英雄城市收获感动

2020-02-21 16:08: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今天,是我来武汉后最开心的一天!”这是2月20日灌云县中医院援鄂医务人员李莎莎在“灌云县驰援武汉队员微信群”里说的一句话。因为,她管床的一对夫妻出院了。“今天他们恢复健康,重返家庭,出院前一个劲地向我们表达谢意,叮嘱我们注意安全,多吃点……”

(灌云县委宣传部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连云港灌云县中医院援鄂医务人员李莎莎:在樱花未开的英雄城市收获感动

医务人员与康复出院夫妻合影留念

  在李莎莎的抗疫日记里,详尽记载了护理这对夫妻患者的日日夜夜。“她们是一对恩爱的夫妻。犹记得阿姨刚入院的那个晚上,她气喘胸闷,眼睛里满是痛苦,难受得坐不得、躺不下,高流量吸氧,血氧能保持在90%,但一拿掉鼻导管,数值就直直往下掉。带着鼻导管吸氧,难受得让阿姨的眼泪、鼻涕止不住得流,鼻涕下来了她也不敢擤,小心翼翼地问我:‘我能擤鼻涕么,会不会传染给你?’这一刻感觉心里酸得难受却又十分温暖,她自己忍受着新冠肺炎的折磨,却还担心着会不会传染给我。叔叔的性格开朗幽默,自己病了躺在床还不忘开导阿姨,每天对着阿姨逗趣,夫妻俩互相打气鼓励。”李莎莎回忆道。

(灌云县委宣传部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连云港灌云县中医院援鄂医务人员李莎莎:在樱花未开的英雄城市收获感动

灌云县中医院援鄂医务人员李莎莎日常工作

  支援武汉“疫”线半个月了,回想起刚入病房工作的时候,李莎莎在日记里记载道:“回想刚进医院的第一天,‘雾里看花’是我进病房的最大感受。穿衣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隔离衣、防护服、防护口罩、护目镜、防护屏、三层手套、三层鞋套……刚穿戴完毕,一说话热气喷在口罩上,护目镜就起了雾,所以大家只能竖起小拳头,互相加油打气,然后臃肿而笨重地走向各自的主战场。”

(灌云县委宣传部供稿 健康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苏力同心战疫情】连云港灌云县中医院援鄂医务人员李莎莎:在樱花未开的英雄城市收获感动

李莎莎为病人输液

  尽管有很多的不适应,但李莎莎更体验到了适应后的成就感。她在日记中写道:“步入岗位,我迎来的第一项工作便是为病人打留置针,护目镜正面起了雾,不得不斜着眼睛从没有雾气的地方看,血管摸不到,只能凭感觉,一开始有点慌,凭着自己多年的护理经验,调整呼吸,然后从隐约能见血管的地方进针,第一针居然成功了!强烈的成就感增强了我的信心,便有了接下来的第二针、第三针……”

  “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远离同事,尽管有想家的痛楚、工作的劳累,但是每当想到自己的使命和病患者的理解,更坚定了自己坚持的信心。”李莎莎说道,“在武汉,我们医护人员每天被这些病人感动着,被他们的乐观所感动,被他们的坚强所感动,被他们的善良所感动……”(文/图  范伟 夏兴俭  朱海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