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南京市栖霞区推出康复“云课堂”

2020-02-17 20:30: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为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南京市栖霞区残联要求残疾人康复机构暂停提供线下康复服务。为保障康复人群“训练不间断,康复不延期”,区内多家康复机构通过“互联网+康复训练”的模式,为残疾群众提供线上康复服务。

  据悉,2020年春节后,南京爱乐思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召开会议,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决定开设线上康复指导训练服务。康复师通过微信在线指导康复患者进行肢体功能训练、记录康复人员康复情况,并宣传居家康复的心理调整、训练技巧、疾病预防等知识。

  针对听障儿童的需求,从2月8日至2月29日,南京市栖霞区钱洁语言康复中心分年龄段开启“空中课堂”,通过录制微课视频或教学课件,免费提供家庭康复指导,康复教师随群指导家长,课程以家庭现有资源为主,选择简单易懂易上手的游戏课程。

  游戏式的康复课程不仅可以缓解家长和孩子们的情绪和精神压力,也能提升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后期,还将有言语矫正督导专家线上教学,针对《幼儿的语言发展》、《语前能力》和《口腔训练不等于说话》分别进行三期讲座课程。

  此外,栖霞区星星荟儿童发展中心也积极调整教学模式和课程设计,为特殊儿童推出“星星荟儿童公益周”活动,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线上教学和答疑的专业服务。

  2月9日上午,公益讲座《零距离,点亮星空》正式开启,本次线上公益讲座星星荟邀请拥有丰富居家指导经验的张庆长老师与大家分享《居家教学的目标选择》。

  张庆长为家长提供了详细的家庭康复时间表格,列举出一些可选择的目标,并详细讲述了如何将目标再细化成小目标进行练习,一切都能够以生活中的活动来练习,简单易操作。在直播互动提问环节,张老师对线上家长提出的疑问,也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文 董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