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苏力同心战疫情】连云港灌云县图河镇:当好三大员 打好人民战

2020-02-17 16:40: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灌云县图河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以果断的措施、坚定的信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确保守住门、护好人、走对路,当好守门、网格、战斗“三大员”,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

  守住门,当好守门员,不失一“冠”,决胜全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镇45个卡口实行严格规范化管理,进出入卡口必须提供身份证,村级出入证明由村书记把关签字生效。同时,图河镇做好时效管理,人员进出时效最长为4小时,镇区内活动人员进出时效最长不超过90分钟,超时返回卡口,一律不准进入。

  规范外出务工申请办理流程也是守门的重要一环,图河镇为务工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友情提醒外出务工人员需要的证明材料以及提前务工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确保实现科学返工。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图河镇白事办理实行“三不准原则”,做到县外来人不准下高速入镇、村外亲属不准告知参加、民俗活动不准举办,切实阻断外部输入的可能性。

  护好人,当好网格员,不漏一人,护住全员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网格员成为了守护一方的“临时管家”,确保守住阵地,护住全员。

  网格员在人员排查方面做到一个不漏,将自我排查与大数据核查相结合,保证一天一查,实现动态跟踪;隔离管控做到一个不松,劝导群众自觉居家隔离,对重点人员的监测升级演化为“6名干部+2户群众”的“6+2”模式;疫线关爱做到一个不少,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充足的“粮草”和“弹药”,做到物资不断档,工作有保障;把党委政府的温暖精准传递困难群众,兜住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

  走对路,当好战斗员,超前一步,保卫全城

  图河镇严格落实一级响应各项管控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提前谋划,图河镇在排查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同时,提前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对所有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并登记在册;二是对菜市场、中转站等重点场所全面消杀,严格超市、药房规范管理,定期消毒,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三是倡导自我隔离,出门必须戴口罩,做到见面不接触、讲话一米远、回家就洗手,强化群防群治;四是对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措施,包保人员采用电话、视频等方式掌握体温和身体状况;五是发动左邻右舍进行监督,有效切断传染源头。  (文 范伟 杨勇 蔡兴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