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怀孕不离岗 南京大学生村官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12 20:08: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许多人离开家奋战在抗疫一线,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的大学生村官丁焕明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30岁的丁焕明是一名中共党员,2016年毕业后成了一名大学生村官,被分配到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如今的她又多了一重身份,成为了怀孕4个月的孕妈妈。接到疫情防控任务时,丁焕明还在山东老家过春节,她深知自己所在的社区有12个老旧小区、2个城中村,人口近2万,且人员复杂,防控难度很大,正是人手短缺的时候,于是她耐心做好家里人的思想工作,毅然回到南京加入到社区的战“疫”行动中。

(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怀孕不离岗 南京大学生村官坚守抗疫一线

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的大学生村官丁焕明坚守岗位

  在社区,丁焕明主动承担起社区疫情宣传报道工作,记录并报送社区防控工作的特色亮点和防疫点上的感人故事,并协助做好每日数据报送、电话核实流动人口回宁情况、登记外地回宁情况、接待社区大厅每日来访人员等工作。丁焕明还有15个“掌上云”社区微信群,为了缓解居民的紧张情绪,丁焕明在微信群内耐心回复居民的提问,并及时发布官方消息,对不实信息进行辟谣。丁焕明还将社区每日采取的防控措施照片分类归档,及时发布到居民群里,这样,居民们看到社区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努力之后,心里也会踏实许多。

(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怀孕不离岗 南京大学生村官坚守抗疫一线

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太平村社区党员们合影

  随着南京市企业逐步复工,咨询外地出租户是否可以回宁的电话每天响个不停,每天从早晨8点半一直到晚上8点,丁焕明常常忙起来就是几个小时不休息,有时实在累了就在凳子上靠一下。在孕3个月时,她就发现自己总是坐骨神经痛,这些天的久坐让她痛得更厉害了,家里人劝她请假休息一下,但丁焕明总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困难面前就应该冲锋在前,她说:“疫情一天没有结束,我就要与同事们一起多坚守一天。”(文/图 杜巧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