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语音机器人1分钟拨100路电话

2020-02-12 16:42:50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语音机器人,1分钟拨打100路电话 4天完成24万名暂住人口登记提醒

(要闻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语音机器人1分钟拨100路电话

民警正在操作“语音机器人”。 警方供图

  “喂!您好,我是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智能语音机器人,现在对您做一下语音回访。” 

  “好的。” 

  “请问您现在在南京吗?” 

  “哦,我不在。” 

  “那您近10天有回南京的打算吗?” 

  “嗯,应该会回去。” 

  “那您将从什么地方回南京呢?” 

  “安徽。” 

  “好的,谢谢!感谢您的配合。祝您万事如意,再见!” 

  2月11日,在市公安局栖霞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南报融媒体记者见到了栖霞警方携手华为云定制上线的这款“语音机器人”,并现场倾听了机器人如何工作。 

  “这个‘语音机器人’从外观上看和普通软件区别不大,但其实功能非常强大。”栖霞分局副局长杨祎向南报融媒体记者介绍说,栖霞地区约有企业3万家,暂住人口约36.5万人。“企业陆续复工,辖区势必迎来外地务工人员回宁高峰。为完成对回宁人员的信息核查及安全登记提醒,我们经过充分调研后,推出了‘疫情防控人工智能语音系统’。借助人机对话的新模式,面向社区开展对回宁人员登记的语音提醒工作。” 

  南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该系统主要通过机器人对辖区暂住人员开展电话核查和警方提示,及时掌握辖区回宁人流状态、回宁意愿、回宁时间等信息,为流动人口的研判、管理提供精准预测。据悉,该智能语音系统每分钟可同时拨打100路电话,可谓“以一顶百”,并可以根据民警需求设定问题,如对于体温异常,需要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语音提示等。通过这样多轮交互式会话收集疫情相关信息,并第一时间进行分类汇总统计,极大减轻了一线民警走访排查的压力,同时也将走访排查的风险隐患大大降低。 

  根据数据显示,“语音机器人”的电话调查接通率为66.49%,自从2月8日投入使用,截至2月11日已完成24万名暂住人口的登记提醒工作,预计截至2月13日将完成36万人次的智能语音核查。 

  “这个语音机器人虽然目前仅用于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但未来还将根据需要,不断升级出新,运用到民警其他日常排查走访工作中,提升社区基础信息采集效率的同时缓解警力不足矛盾。”杨祎告诉南报融媒体记者。 (南报融媒体 记者 朱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