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交通运输 >> 正文

东航江苏公司抗“疫”夫妻档:只为更多人的阖家团圆

2020-02-09 18:53: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无数工作人员奔赴岗位,默默坚守,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在东航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就有这样一个“飞+医”家庭,虽然孩子仅仅只有16个月,但夫妻二人把孩子交给了家里老人照料,主动请缨,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不同的是岗位,一样的是坚守

  杨新宇是东航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的一名飞行员,也是一名党员。“我是党员,有航班任务我先上。”杨新宇第一时间响应无锡分公司党委号召,表态希望多执行航班任务。因为担心受到疫情影响而道路封闭,除夕当天,杨新宇早早与家人吃完了年夜饭,便从宜兴老家赶回无锡,为接下来的航班任务做好准备。

(东航江苏公司供稿 交通运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抗“疫”夫妻档:只为更多人的阖家团圆

东航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飞行员杨新宇(左)、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护士许祯(右)家庭合影 供图 东航江苏公司

  杨新宇的妻子许祯,是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自大年初一至今,她一直坚守岗位,三班倒的轮班制,每天都要工作7-8个小时,如果轮到连班或者遇到病人较多的情况,许祯差不多要忙碌近12个小时。

(东航江苏公司供稿 交通运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抗“疫”夫妻档:只为更多人的阖家团圆

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护士许祯(后排右二)与同事们合影 供图 东航江苏公司

  据了解,许祯每天都要护理50-60名病患,经常到了下午2点以后才吃得上午饭。许祯的脸上总是带着微笑:“‘非典’的时候我还小,前辈们为我们遮风挡雨。现在轮到我们上了,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骄傲。”

  安心工作 我在家等你

  这段时间,微信成了杨新宇和许祯主要的沟通方式。工作时间,夫妻双方几乎不会主动给对方打电话。杨新宇说:“眼下医院如同战场,我不想让妻子分心。”许祯说:“飞行需要专注,我不打扰他,但我会在家里耐心等他。”

  就像他们说的那样,无论杨新宇执行的航班几点落地,许祯都会等杨新宇到家再入睡,同样的,无论许祯上夜班到多晚,只要杨新宇在家也总是把她接回家才肯休息。

  生活中,由于杨新宇工作的特殊性,在家的时间不多,许祯便一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照顾孩子、孝敬父母以及料理家务。许祯从没有怨言,常对杨新宇说,“家里有我,你放心。”杨新宇也深知妻子的不易,执行完航班任务之后总会第一时间回家,主动分担家务。

  我理解,我是共产党员

  “新宇,我们家一共有x张银行卡,银行卡的密码是......”一天晚上,杨新宇的妻子平静地说道。“我递交了支援武汉的志愿书,只要组织有需要,我随时会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对不起,没有提前跟你商量,希望你理解。”杨新宇紧紧地抱抱着爱人,目光坚毅但泪眼朦胧。杨新宇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很理解你,我也申请了多飞疫情较重地区的飞行任务。”

(东航江苏公司供稿 交通运输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东航江苏公司抗“疫”夫妻档:只为更多人的阖家团圆

东航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飞行员杨新宇调试飞机 供图 东航江苏公司

  一线岗位的工作经历,让他们彼此都能相互体谅,相互鼓励。由于航班任务繁重,杨新宇回到家时常常身心俱疲,许祯总能用一份精致的点心和她的按摩手法帮他扫除疲惫,用一个妻子的温柔帮丈夫振作精神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同时,在杨新宇的鼓励跟支持下,许祯也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

  这个元宵节,我们这样过

  元宵节当天傍晚,杨新宇恰好没有航班任务,在家张罗着团圆饭。许祯由于上晚班,依旧在医院忙碌着,没法回家团聚。

  但到了晚饭时间,随着手机视频的接通,他们一家还是“团圆”了。夫妻二人虽然不能团聚,但是这顿团圆饭依旧吃得其乐融融。因为他们懂得,他们的付出是为了更多人的阖家团圆。(文 陈骋 宋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