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金融 >> 正文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防控疫情

2020-02-01 22:08:03    来源:人民网     责编:李玥    

  一场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全面打响,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支持配合江苏各地区党委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决策部署,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应急预案,协调全域、强化联动,全面布防,全员行动,确保打赢这场“战疫”。

  激活全域防控“一盘棋”

  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强有力的防控组织体系,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

  1月23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行长刘国华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大年初二,刘国华提前到岗,并在大年初四赶赴扬州、镇江网点一线,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要求省内邮储银行各单位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各项金融服务运营稳健有序、场所防控到位可靠、客户员工卫生健康安全。同时,全省邮储银行各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坚守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采取行动,全力组织指挥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营运工作。

  构筑金融服务“硬保障”

  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各项金融服务是检验一家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的“试金石”。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铭记使命,多措并举,综合发力,构筑起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的“硬保障”。

  做好存量客户管理,给予政策倾斜。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按照国务院最新通知,对于节假日期间发生违约贷款不视作逾期。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隔离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合理减免相关息费。组织各分支行对符合条件的客户进行停息操作,停息最长可达6个月,停息期间不对客户进行催收、不计入征信。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水产养殖、文化旅游等行业的贷款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于客户出现还款困难,该行将优先按照贷款展期的相关要求进行展期。贷款到期且客户仍有用款需求的,及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续贷,并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

  做好申贷客户服务,保障业务连续性。对于有贷款需求的客户,该行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客户线上申请,尽量减少线下接触。对于紧急用款且无法通过线上渠道获得贷款的客户,在服从当地政府安排的前提下,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待疫情结束后再补充完善相关手续。对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该行提供个人信用贷款(含优享贷、公积金信用消费贷款等)服务,享受优惠利率。对于为疫情防治提供支持的医疗器械等行业,该行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优先放款,在执行利率方面,积极给予一定利率优惠,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

  做好网点安全防护,保障金融服务。该行实行网点弹性营业,合理安排网点营业时间,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加大现钞备付,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现钞供应充足,并对现钞消毒处理。在营业场所统一配备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以及红外线体温测试仪,要求营业人员通过体温测试正常后才能上岗,营业上岗人员要佩戴口罩,并做好手部清洁等个人卫生。该行要求网点每天对营业场所及用品用具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已消毒”标识。

  开辟服务绿色通道,保障应急需求。对于涉及疫情的各项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处理。2月1日,徐州睢宁县永安支行接到当地财政局通知,希望邮储银行尽快给予疫情防控资金汇划支持,接通知后,睢宁县永安支行第一时间临时营业加班,为财政拨付疫情防控资金开通绿色通道,将疫情防控资金18笔共计1040万元及时进行拨付。再如,宿迁市宿豫支行接地方政府部门通知,需通过行内转账及普通付款交易共2笔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该行应急作业,及时完成了付款任务。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为医用口罩生产、防护服生产、医院、医药制造等疫情防控领域相关单位提供了融资约22亿元。

  提供资费减免支持,保障汇款畅通。对于面向灾区按址汇款的业务实行免费,对于向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的商户汇款免费;对于手机银行转账交易实行免费;对公客户汇划救灾、抚恤金等款项的,免收转账汇款手续费。

  打好疫情防护“组合拳”

  在全体党员中发起“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在防控疫情中主动担当走在前”的倡议组织开展员工出行信息排查,对于来自疫区或途径疫区的员工执行14天隔离要求和地方政府有关信息报告制度、出行制度。建立应急值班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通信联络畅通,实行“零报告”。截至1月31日,该行全辖无员工及亲属确诊新型肺炎或疑似病例。积极开展新闻舆论工作,持续宣传引导,普及防疫知识,通过制作《疫情防控倡议书》《网点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宣传材料,提高全员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