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2020南京城墙灯会1月17日正式亮灯

2020-01-19 17:37: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17日,以“南京城墙·欢乐吉祥”为主题的2020年南京城墙灯会在中华门瓮城举行亮灯仪式。本次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南京正式迈入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承办单位南京旅游集团莫愁旅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的城墙灯会用现代光影艺术再现金陵盛景,生动演绎长乐遗风,以传承为文化基石,以科技为创新源泉,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中国年,给游客营造难忘的赏灯体验。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2020南京城墙灯会1月17日正式亮灯

  现场灯组 供图 莫愁旅游

  当天晚上八点左右,近百位知名学者、才艺达人等陆续入场。现场参与人员站成“N❤J”的队形,挥舞手中闪光的气球,象征着每个人都是这场活动的一份子。

  2020年城墙灯会采用“响亮”金陵的方式,除城墙主会场外,老门东、青奥双子塔、南京眼等13处南京新老地标设立分会场联动,主会场与分会场的现场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达到高潮处,大屏幕的分贝柱也随之上升至顶端,中华门瓮城至赤石矶段数百盏花灯瞬间绽放,照亮城墙上方的夜空,宣告着为期两个多月的南京城墙灯会正式拉开序幕。

  “点亮”城墙后,一系列丰富的演出将欢乐的气氛延续,在歌曲《野狼DISCO》的伴奏下,以灯组为背景融入欢歌热舞,让明城墙焕发出与时俱进的青春风采。城墙MINI秀也在亮灯仪式上首次上演,古风大秀、民谣乐队等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2020南京城墙灯会1月17日正式亮灯

  现场表演 供图 莫愁旅游

  1月18日起,2020南京城墙灯会正式对所有游客开放,2020年的灯组大致分为“传统灯组”“文化灯组”“科技灯组”“互动灯组”四大类型。以卡通呆萌风格为创意的“十二生肖贺新年”是给小朋友的礼物,惟妙惟肖的“金陵十二钗”邀游客开启“大观园之旅”,恢弘震撼的“盛世金陵”长廊展示了南京厚重璀璨的历史文化。

  据悉,本届南京城墙灯会从1月17日持续至3月31日,“莫愁旅游”公众号和各大线上平台已开始正式售票。同时,灯会结合周边景点推出的不同形式套票和多种票务优惠政策,给游客带来了更多的福利优惠。灯会期间(每晚17:30-22:00),南京城墙景区中华门段各售票口均不能使用南京市旅游游园年卡、宁镇扬旅游年卡一卡通及沪宁杭长三角年卡晚间入园,白天正常使用。(文 张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