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苏州自贸片区2020年多方面发力推进发展

2020-01-17 17:17: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16日,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亮出了2019年的“成绩单”,同时介绍2020年苏州自贸片区的工作重点。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自贸片区2020年多方面发力推进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管委会主任、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表示,2019年9月苏州自贸片区挂牌以来,坚持“起跑就是冲刺”,先后出台政策文件18项,推出创新举措22项,其中省级以上首创举措14项;苏州自贸片区日均企业注册数量同比上升60.2%,新增内资企业注册资本168.45亿元、合同外资6.46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37亿美元,新增备案境外投资机构15个、中方实际境外投资额1.39亿美元。

  2020年是苏州自贸片区落实实施方案各项任务的关键之年,苏州工业园区将把自贸片区建设作为1号工程全力推进,努力实现自贸片区建设后发先至、后来居上。

  苏州自贸片区推出一批突破性的创新举措,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成果;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推动在金融、教育、卫生、科研与技术服务等领域放宽外商投资准入,鼓励制造业企业依托技术优势创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争取设立自贸片区首家民营银行。

  苏州自贸片区加强中新科技合作,推动新加坡科研局(A*STAR)在中国的首个基地落地开展业务,持续引进项目;加强中新金融合作,在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支持下,推进中新合作设立公募基金公司,探索中新合作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加强中新现代服务业合作,率先落实“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成果,推进双方在信息技术服务、商务服务和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苏州自贸片区积极争创生物医药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设立5家以上工业互联网重点行业应用平台,启动建设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二期工程,建设微纳制造研究院,推动设立感知物联网金融科技研究院,设立多个海外创新中心,力争引进国家级大院大所3家以上。

  苏州自贸片区出台促进金融开放创新的支持意见,加快建设金融开放高地;出台总部经济扶持政策,加快总部企业集聚;出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发展的支持政策,加速打造世界一流生药产业园区;出台促进纳米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促进纳米技术成果转化和技术应用;出台促进5G产业等的支持政策,加大打造5G产业链。

  苏州自贸片区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查找问题短板;聚焦企业关切的共性问题,探索精准化改革举措,进一步简化政务服务的流程、压缩时间、降低成本,争创一批营商环境指标“单项冠军”。苏州自贸片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实施“行业综合准营”改革,落实“一业一证”;优化“一网通办”系统,创新移动端办事体验,加强电子证照库应用推广;更大力度推进环保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实施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文/图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