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频现“南京元素”

2020-01-16 10:26:12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频现“南京元素” 代表委员围绕自贸区建设、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建言献策

  涵盖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的江苏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设立;南京禄口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跻身大型国际机场行列……1月15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宁开幕,江苏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作为省会城市的南京被频频提及,涉及自贸区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等诸多领域。

  政府工作报告这些地方提到南京

  近年来,提交江苏省人代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省会城市南京都会频频亮相,2020年也不例外。报告在回顾2019年政府工作时多次提到南京。比如,在自贸区方面,“涵盖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的江苏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设立,全省各级各类开发园区提档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在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方面,提出“高质量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全面实施《规划纲要》,大力推进产业创新、基础设施等‘六个一体化’”;在交通方面,提到“南沿江城际铁路等加快建设,常泰、龙潭等过江通道和宁淮城际铁路开工建设,沪通长江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顺利合龙,南京禄口机场改扩建等工程进展顺利。南京禄口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跻身大型国际机场行列。”

  在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时,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多次提到南京。比如:加快实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更好地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交通方面,也有很多与南京相关的利好,如:加快南沿江、宁淮城际铁路建设;加快常泰、龙潭等过江通道建设,建成通车沪通长江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和南京长江五桥;完成南京禄口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

  代表委员建言,让“南京元素”更加闪亮

  大会后,南京日报记者采访了部分江苏省人大代表和江苏省政协委员,他们中有不少人工作生活在南京,在为南京成绩点赞的同时,也积极围绕做好这些“南京元素”建言献策。

  “南京自贸片区确定落户江北新区后,我对这里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市第二医院副院长邵蔚说,自贸区的建立不仅能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还能给南京及周边百姓带来更优质的生活。未来更多国际化创新人才都将聚集到这个片区,建议加快自贸区南京片区医疗、教育民生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形成功能、竞争优势。

  “过去两年,围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参加并提出了南京等市加快争创科学技术中心城市的提案。”江苏省政协委员杨戟说,南京要在全省大局中审视谋划,加强组织协调、加大投入力度,积极争创科学技术中心城市。 

  江苏省政协委员沙敏认为,在科技创新方面,南京要做到三个“不能懈怠”,即在服务经济社会动能上不能懈怠,在核心技术研究上不能懈怠,在发展方式转型上不能懈怠。“南京应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大力发展科技创新领域标志性产业。这不仅代表着南京的形象和名片,还对南京未来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江苏省政协委员周志华说,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已成为全国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科技创新依靠的是创新人才,南京要进一步发挥高校的作用,加快创新人才培养,打造创新人才高地,更好地推动城市创新发展。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院长李朝晖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仅体现在经济领域,更体现在方方面面。建议进一步加强长三角环境污染联防联控,着力构建长三角生态屏障。打个比方,对于一些跨界的水系,下游治理了,上游未治理,下游就不得不承受上游的污染压力。目前,南京在环境治理上已经和周边的城市实施联动,希望长三角区域城市进一步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形成机制,共同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南京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庆 许琴 杨凡 余梦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