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南京3000多万元慈善慰问款物发放

2019-12-27 15:25:35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3000多万元慈善慰问款物昨起发放 将帮助约15万困难群众过春节

  12月26日上午,第二届“南京慈善奖”颁奖典礼暨2020年“情暖金陵”春节慈善慰问款物发放仪式在建邺区文化馆举行。此次“情暖金陵”慈善活动共筹集款物近3100万元,其中资金1600万元,物资近1500万元,将帮助约15万困难群众过春节。 

  据了解,2017年市政府设立“南京慈善奖”,是南京市慈善领域级别最高奖项,每两年对为南京市慈善事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评选表彰。此次第二届“南京慈善奖”共有74个慈善表彰对象获殊荣。其中,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被评为最具爱心慈善捐赠单位;高巍等7名个人被评为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苏健等17名个人被评为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柯传华等25名个人被评为最具魅力慈善志愿者;子雨百绿八卦洲果蔬扶贫基地等12个项目被评为最具影响慈善公益项目。 

  相比首届,第二届“南京慈善奖”的获奖名单里,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为慈善事业注入新鲜血液,越来越多的“平凡”老人、“倔强”老人也积极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比如,85后姑娘金佳慧从事养老服务业,凭着自己的专业知识、细心与爱心的服务,赢得了老人的信任与喜爱,收到老人子女赠送的锦旗超过300面,还曾在高铁上救了一名突然窒息的幼儿。南外仙林分校推行博爱教育,使得1000多名师生注册登记成为慈善义工,师生捐赠物资总值数百万元。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情暖金陵”春节慰问款物发放活动。上午10点半,20位困难群众代表在现场各领取到一份节日礼物:5公斤食用油一桶、棉被一床、慰问金500元。 

  困难群众代表对社会爱心表达了感激之情。“这么多年,我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日子过得艰难。我还患有多种慢性病,长期吃药,如今儿子上了大学,家庭压力更大,过年都发愁。今天领了这些节日礼物,我不仅得到了物质方面的帮助,更感受到了精神的上温暖。”家住建邺区、今年61岁的王登福(化名)说。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情暖金陵”慈善款物的救助对象除了农村低保对象中患重大疾病家庭,还包括优抚对象中的特困伤残军人家庭、民政福利企业困难职工、部分困难老人、困难残疾人、困难儿童、失独家庭等需要帮扶的对象,以及我市慈善超市和农村敬老院等,约15万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慈善一日捐”还没结束,此次“情暖金陵”活动共集中安排发放慰问款物近3100万元,包括资金1600万元,物资价值近1500万元。资金主要有:慈善助医项目200万元,血友病患者援助项目150万元,资助贫困儿童大病救助项目150万,慈善助老项目170万元,资助全市慈善超市100万元,资助慈善助学项目200万元,资助社会组织公益项目270万元,困境儿童帮扶项目50万元,资助福利企业困难职工15万元、失独困难家庭20万元等。此次集中安排发放的物资,主要包括食用油、大米、服装、鞋子、棉被、床罩等慰问品,将通过各区慈善会于春节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了解,“情暖金陵”春节慰问款物发放活动是由市慈善总会牵头、各区慈善会共同实施的大型慈善助困项目,至今已实施20余年。该活动通过“慈善一日捐”募集款物,集中在春节前举行慈善款物发放仪式,旨在动员社会力量为南京市困难群众奉献爱心,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快乐的春节。(南京日报 记者 马道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