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在苏州博物馆开展

2019-12-25 17:08: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2月24日,由苏州博物馆、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在苏州博物馆忠王府楠木厅开展。本次展览结合了花艺、灯艺、香道、声光科技等装置展陈艺术,让千年苏绣游走于历史古典与现代时尚之中,给游客带来一场全方位的苏绣文化艺术感官盛宴。本次展览从2019年12月25日展至2020年2月23日。

(供稿 社会广角图文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在苏州博物馆开展(列表页标题)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在苏州开展

著名苏绣艺术家姚建萍在介绍作品 摄影 韩小强

  著名苏绣艺术家姚建萍,近40余年孜孜不倦传承创新苏绣艺术,形成了独创的融针绣风格。她提出“绣随时代”的创作理念,在全面传承传统技艺的同时,赋予苏绣时代精神和民族灵魂,她将苏绣文化艺术和讴歌时代旋律相结合,将艺术家个人创作与社会使命担当相结合,同时还推动当代苏绣的品牌化发展和生活化回归,全心全意致力于传承和发扬好苏绣民族艺术的历史与未来。

(供稿 社会广角图文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在苏州博物馆开展(列表页标题)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在苏州开展

苏绣作品《丝绸之路—西出长安》供图 苏州博物馆

  谈及本次展览,姚建萍表示:“在苏州博物馆建馆60周年之际,在自己家乡,在贝聿铭大师设计建造的博物馆里,用作品向家乡人民和社会各界进行汇报,我感到意义非凡。本次展览展出了我这些年探索性的一些作品,希望与各位共同探讨苏绣艺术的守正创新和未来发展,同时期待携手行业同仁及社会各界一起努力,让我们的民族瑰宝苏绣艺术走得更好、行得更远。”

(供稿 社会广角图文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在苏州博物馆开展(列表页标题)苏艺天工大师系列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在苏州开展

苏绣作品《布偶猫》 供图 苏州博物馆

  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一脉相承”“匠心独具”“国之瑰宝”“绣美生活”四大板块。在“一脉相承”板块中,传统题材的经典作品展现了苏绣千年传承历史的精致特色和文化魅力;在“匠心独具”板块中,通过一系列花卉题材作品的创新表达,展示了姚建萍探索追求苏绣语言方面的感悟和实践;在“国之瑰宝”板块中,极具意义的国礼系列作品和主题巨作展示了苏绣在反映时代旋律和家国情怀方面的尝试;在“绣美生活”板块中,一系列原创设计的时尚品牌作品和生活美学用品展示了当代刺绣品牌的建设,以及姚建萍对苏绣生活美学等未来发展的思考。(文 韩小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