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节庆会展 >> 正文

一袭苏派旗袍 一展品质生活

2018-06-12 18:15: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穆菁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锦袍半袖摇曳玲珑倩影,绫罗如织浸染似水芳华。6月11日晚,由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政府、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委员会主办,姑苏区、保护区古城保护委员会承办,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博物馆协办的“姑苏好白相·旗美姑苏—苏派旗袍2018时尚发布会”在苏州博物馆举行。来自苏州的绣娘丝绸、云水依旗袍、桃花坞旗袍等8家品牌展示了今年各自的时尚新品,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殿堂级的视觉盛宴,同时,旗袍文化的研究学者们也带来了关于苏派旗袍文化的精彩演讲和诠释。

  八大品牌同台 演绎苏派旗袍清雅与华美

  痴迷竟日旗服美,饱览娥眉乐陶陶。黑白灰的光影变幻、贝聿铭的几何线条……在极具古城风貌与人文内涵的苏州博物馆内,一袭旗袍佳人缓缓走来,演绎着苏派旗袍的华美。

  经过前期遴选,绣娘丝绸、桃花坞旗袍、云水依旗袍、吴缝天衣旗袍、古吴女红旗袍、上久楷丝绸、冯英旗袍、唯缘坊旗袍8家品牌作为苏派旗袍的代表品牌进行了现场演绎,在“逸·清雅”和“彩·华贵”上下两个篇章中,模特们的优雅步伐完美诠释了苏派旗袍所彰显的时代魅力。桃花坞旗袍考究的工艺勾勒出旗袍的灵动之美,恰如其分地展现出旗袍女性的独特魅力;云水依旗袍打造的“游园惊梦”走秀将西方油画的缤纷热情和东方丝绸服饰的隐忍优雅相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全新境界。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一袭苏派旗袍 一展品质生活

模特身穿苏式旗袍,在苏州博物馆水天一色的美景里展现旗袍之美 何兵 摄

  本次活动分为“苏派旗袍2018时尚发布会”“旗袍特展”和“旗袍走秀”三部分,在旗袍特展区,几大旗袍品牌将自家的2018流行新品悉数呈现在了观众的面前。特展借助苏州博物馆大师手笔的设计感,将苏派旗袍展示与文物展示相结合,打造出古今结合的苏派旗袍展览。该活动作为一年一度的苏派旗袍流行元素风向标,将引领苏式生活典范。  

  丝绸书画苏绣 演绎苏派旗袍流行元素

  在霓衫纷呈的服装世界里,旗袍犹如中国古老青花瓷瓶里开出的一朵莲花,每个时代都有独特芬芳。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国际时装周专家评委李正认为,苏派旗袍有别于其他派别的关键在于它的吴文化特色,而吴文化中的精华又引领着苏派旗袍成为旗袍中的翘楚,并能结合时代发展不断绽放出更灿烂的花朵。他表示,今年的苏派旗袍在面料上更考究、更多元化;在工艺上更注重融合传统手工技艺;而在设计和剪裁方面则回归传统,讲究曲线与气质,反映时代女性的品质生活。苏派旗袍清雅与华美相融,完美呈现出当下吴地喜庆节日的隆重与日常生活的精致。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一袭苏派旗袍 一展品质生活

模特身穿苏式旗袍,在苏州博物馆水天一色的美景里展现旗袍之美 何兵 摄

  而吴文化研究专家、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叶正亭认为,旗袍是穿在身上的中国,在不同地域文化的熏染下,旗袍也带上了不同的地域色彩。苏州织造,可谓天下一绝,因而在苏作、苏工、苏绣的基础上,“苏派旗袍”必将演绎成中国旗袍一绝。叶正亭说:“苏派旗袍,以轻柔细腻的丝绸之美映衬出女性的优雅和温柔;以吴门画派的书画之美勾勒出女性的知性和温润;以精工优良的苏绣之美展示出女性的精致和娴雅。这便是苏派旗袍的魅力所在!”

  传承丝路愿景 打造姑苏文化新经济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实业家的努力与坚守、传承与发扬。苏州绣娘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省旗袍会苏州分会会长戚秋兰认为:“苏派旗袍品牌根植于姑苏,传承需要融合发展。具有精美工艺、苏绣特色和水墨江南的苏派旗袍更具有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这一美好的愿景也需要我们本土的旗袍企业共同推动和实现,让苏派旗袍为发扬中国元素的服饰之美增光添彩,我们更希望,姑苏成为苏派旗袍的发布展示体验中心。”

(供稿 节庆会展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一袭苏派旗袍 一展品质生活

模特身穿苏式旗袍,在苏州博物馆水天一色的美景里展现旗袍之美 何兵 摄

  姑苏区在传统文化方面一直拥有很好的历史底蕴,而将姑苏区打造成为集旗袍发布、展示、体验的中心,是未来的一大文化发展前景。姑苏区政府副区长、保护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健慧表示,苏派旗袍的发源地就是姑苏,姑苏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围绕旗袍,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现代产业发展,既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又打造新的品牌、发展新的产业,形成文化新经济发展的独特模式和方式。(文 何兵 编辑 伏成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