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E路同行 智惠江苏】淮安:“水上ETC”让航运更通畅

2019-12-22 16:44: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高速公路ETC车道为汽车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样,在运河航道上,“水上ETC”的推行与普及,也为过闸的船舶带来快速通行便利,让航运更为通畅。12月20日,“E路同行 智‘惠’江苏—交通篇”网络主题活动在淮安开展,采访团一行前往杨庄船闸、苏北航务管理处和淮安船闸,体验“水上ETC”给过闸的船舶带来的便利。

  “水上ETC”让船员尽享便利

  “以前过闸要爬上岸,和其他人又挤又抢,现在用手机点一点就可以过闸了。”在淮安船闸,正在排队等候过闸的船员朱跃干说道。“水上ETC”的普及,让过闸更方便。“2015年以前,船员过闸需要上岸排队办理手续,还会发生落水等意外情况。”杨庄船闸管理所所长俞涛介绍,传统人工过闸办理不仅效率不高、手续麻烦,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供稿 本网专稿 三吴大地淮安 移动版)【E路同行 智惠江苏】淮安:“水上ETC”让航运更通畅

船舶排队等候过闸

  2015年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在全省船闸全面推出了“水上ETC”,经过四年“水上ETC”便捷过闸系统不断更新,船员们只需一部安装了“水上ETC”便捷过闸系统的手机,就可实现快捷过闸。通过时,船员无需下船上岸,即可远程办理登记、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自动缴费。同时,船员还可以使用手机上的“水上ETC”便捷过闸系统一键查询船闸、水上服务区、航道动态、收费票据等各种信息,更加省时省力省心。“自从使用‘水上ETC’后,现在船舶平均过闸时间缩短了1小时以上。”俞涛说。

  目前,除京杭运河以外的省内交通船闸均已开通“水上ETC”服务,过闸船舶整体使用比例超过80%并稳步上升,部分船闸达到98%以上,“水上ETC”已成为江苏内河船舶过闸的“主打”方式。

 “信用+”船舶过闸管理应用 有效维护过闸秩序

  为全面服务好船舶快速、智能过闸,苏北航务管理处在管理工作中“提档升级”,于2019年4月正式出台《苏北运河船舶过闸诚信管理办法》,建成了苏北运河船舶过闸信用系统。为每条船舶建立船舶信用档案,“水上ETC”便捷过闸系统会依据船舶过闸过程中的行为自动予以信用加、减分,同时依据船舶信用分确认不同星级,享受差异化服务。

  据统计,办法实施以来,过往运河的船民守信意识明显提升,过闸违章记录同比下降27.6%,满意度高达99.4%,公正有效地维护了过闸秩序,提升了通行效率与服务水平。(文/图 陈超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