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房产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教博会评出多项优秀教育成果

2019-12-03 11:37:56    来源:南京日报     责编:程茜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教博会评出34项优秀教育创新成果 全省唯一!琅小获国家级大奖

  近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上,我市琅琊路小学研究成果《“快乐做主人”儿童教育实践范式》荣膺大会最高奖——优秀教育创新“SERVE奖”,这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在全国教育界备受关注的教博会,其亮点在于专注发掘、推广全国教育一线创新型、应用型研究成果,评奖不以发表论文的数量定质量,而以指导实践“真管用”看成效,这一评价标准在业内独树一帜,极具影响力。

  本届教博会以“汇聚·碰撞·变革: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题,于11月20日至23日举行,为期4天。会议期间还同步开展了素质教育、智慧教育等多场高级别论坛交流活动,现场还设置5大展馆、79个展区,展出国内外教育创新成果2036项。

  本届大会上,组委会特别设立优秀教育创新“SERVE奖”,促进优秀教育创新成果交流共享。“SERVE模型”是教博会独创的指导与遴选教育创新成果的标准,获奖成果需要在5个基本要素中具有突出的创新点。

  2019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区域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中小学、幼儿园、公益组织、企业等多方的教育创新成果2100余项,最终评选出34项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包括SERVE奖、SERVE提名奖),琅琊路小学的研究成果荣获最高奖SERVE奖。

  琅琊路小学的教育创新成果项目《“快乐做主人”儿童教育实践范式》,是琅小坚持40年的小主人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成果。它是以促进儿童“快乐做主人”为价值取向,以课程、学习样态和学习工具为抓手所构建的小学办学整体性实践方案,为创新小学立德树人实践范式提供了解决方案,最终赢得了评审专家的认可。

  作为江苏省荣获SERVE奖的唯一代表,琅琊路小学校长戚韵东在闭幕式上作了发言。他介绍,本次获奖的教学成果实践范式,由三个系统构成,分别是价值系统,以“快乐做主人”为教育理念,以“三个小主人”为培养目标;其次是实践系统,课程上强调小主人站在“一体化课程”的中央,学习样态上提出“活力课堂+自主学习”创新学习模型,学习工具上开发了小主人个性化学习网络平台,助力儿童个性化学习;三是支持系统,建设“学为中心”的制度,推行“人在中央”的管理。

  戚韵东介绍,本次教博会展示现场,该校还将成果信息上传到小主人个性化学习平台,设计了一个名为“快乐做主人我分享”的微课程,将常规的宣讲活动变为个性化学习体验活动,引来众多嘉宾实景体验该校的教学成果。( 南京日报 记者 于洁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