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常州监狱强化作风建设 助推”现代监狱“高质量发展

2019-12-02 17:19: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2019年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在全省监狱系统部署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来,常州监狱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将作风提升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减负年”和“短板大调研”活动等相结合,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的“三真”精神和“求实、务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努力形成“创特色、争一流”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坚持项目化推进 助推工作高质高效

  “提升监区警队运行管理效能,是我们支部2019年的党建书记项目。”常州监狱二十一监区党支部书记曾翔介绍说:“2019年以来,支部对本监区警队人员分组进行了调整,探索细化了警队运行制度,明确警队负责同志的工作任务,力求划小管理单元、提高监区运行效能”。

  2019年以来,常州监狱从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三个层面推行党建书记项目,由书记认领项目,努力营造党建引领、书记牵头、群策群力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严格督查落实 夯实监管安全根基

  2019年以来,常州监狱共计对10项重点任务进行了专项督查,每月对阶段性工作进行进度督办,每周对一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共计下发各类督查督办通报72件。

  常州监狱狱政管理支队支队长李震洪介绍说:“探索建立新的巡查模式,不仅是为了在相互比一比、赛一赛中发现问题,也是为了促进各分监狱之间、监区之间主动寻找差距、转变作风、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监狱安全管控能力和水平。”

  擦亮执法窗口 展示公正文明执法良好形象

  “会见窗口‘不打烊’看似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让‘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急’不再是一句空话,彰显的是为民服务的求实作风。”常州监狱副监狱长王志强认为。

  近年来,常州监狱致力于加强执法窗口规范化建设。在会见日期间,监区长会带领监区民警热情接待服刑人员亲属,并与亲属沟通服刑人员的改造情况,共同做好对服刑人员的规劝帮教工作。此外,常州监狱还会定期开展开放日活动,邀请服刑人员亲属等来监狱,参观服刑人员学习、生活和改造现场。

  致力惠警利民 汇聚干事创业合力

  据了解,常州监狱惠警利民服务队共有困难帮扶、后勤保障、医疗救助、法律援助和青年志愿等5个小组,建队以来共计落实群众求助50余项。

  2019年以来,暖心的实事一件件得到有效落实:一站式服务大厅忙活起来了,社会保险、住房维修、公积金申报、体检预约等服务解决了民警职工的后顾之忧;238个车棚车位,让民警职工的车辆免遭夏日暴晒和冬雪覆盖;依山而建的备勤宿舍,解决了部分民警职工值班备勤的居住困难……

  “办好惠警利民实事,可以让民警职工少一些后顾之忧、更好地投身工作。”常州监狱后勤保障组负责人、行政后勤管理科科长袁小金说:“我们做的可能都是一些小事,但这样的惠警利民小事我们每一件办得都很用心,体现的是我们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一线、服务民警职工的作风。”(文 孙银军 卞维辉 邱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