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江苏通州监狱:持之以恒抓作风 求真务实促发展

2019-11-21 16:33: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2019年初江苏省监狱管理局部署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以来,江苏省通州监狱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的“三真”精神和“求实、务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创新实干,通过作风建设再提升,切实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的现代监狱”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传承优良传统,从“学榜样”到“争做榜样”

  9月中旬,江苏省通州监狱领导带队走进6名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组织青年民警同行、听老同志讲革命传统。1949年1月入伍、曾在第三野战军33军97师服役的87岁老人张恒言,叮嘱青年民警要弘扬优良传统,在凝心聚力中攻坚克难、在奋斗中实现梦想。

(供稿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通 移动版)江苏通州监狱:持之以恒抓作风 求真务实促发展

通州监狱领导带领青年民警为离休老同志颁发纪念章

  “老党员、老战士的事迹是我们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的好教材。”通州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郑贤永介绍说,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监狱深入开展“学英模 铸警魂”“弘扬优良传统,争做时代先锋”等活动,通过组织参观监狱旧址、宣讲监狱历史等活动,引导党员民警追寻传统之“根”、铸牢思想之“魂”,弘扬监狱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改进工作作风,从“查问题”到“解难题”

  2019年以来,通州监狱着力在民警内务管理、警容风纪、精神状态等方面开展专项突击检查,并在监狱内网进行见人见事的点名通报。

  “没有实打实的作风,就难有实打实的作为。”9月12日,在通州监狱“作风建设提升年”推进会上,郑贤永要求全体民警要从思想根子上立起严纪律、守规矩的高度自觉,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革除弊端,以势如破竹的勇气解决问题,促进作风持续好转。一监区民警陈雷感慨地说:“既查‘病灶’又开‘药方’,监狱总结提炼的这些好做法简单实用又易懂。”

  “发现问题‘全覆盖、零遗漏’,解决问题‘不过夜、不反复’已经成为我们衡量工作作风的有效方法。”通州监狱副监狱长梁勇介绍说:“监狱在查摆问题的同时,还注重集思广益,制定行之有效的举措。”

  坚持廉洁自律,从“好家风”到“好作风”

  “良好的家风,能养成廉洁的作风。民警的妻子既要做勤俭持家的能手,更要做给丈夫把关的好手,要多敲警钟,提醒丈夫廉洁从警。”8月21日,在监狱组织召开的“让家属支持工作 让家庭充满幸福”家庭助廉座谈会上,通州监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学明对民警家属说道。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警示教育,近距离感受到了‘高墙外’与‘铁窗内’的人生落差,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三监区党支部书记范奇文的妻子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新时代警嫂,要自觉当好家庭“廉内助”,勤俭廉洁持家,真正为丈夫安心尽心工作提供坚实后盾。

     服务基层一线,从“等会办”到“马上办”

  “空调已经维修好了,打开看看有没有冷风?”8月10日,监狱狱务后勤保障中心主任秦怀忠把空调遥控器递给三监区民警李宁时说道。“以往民警值班室空调损坏,审批签字就要花半天。从报修到维修,没有三五天解决不了问题。”李宁高兴地说:“现在好了,网上填写审批表,不到5分钟,维修人员就能赶到监区。”

  “加强作风建设,不仅需要有办好事的热情,更要有事办好的举措。”通州监狱副监狱长顾卫勇介绍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监狱自主研发了设备报修系统,还专门成立了维修小分队。

  通州监狱副政委顾正忠介绍说:“马上就办是我们大力倡导的一贯主张和工作作风。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大力倡导和推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思想理念和工作精神,着力解决民警职工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文/图 孙银军 王剑飞 李明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