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醇正江南 水乡风情”吴江古镇亮相浦东机场

2019-11-08 16:47: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1月7日,“醇正江南 水乡风情”古镇印象展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乡愁小栈展厅上演。吴江七都、震泽、黎里、同里、太湖新城携美景、美食和非遗手艺走进国际化繁华机场,用文化展演和特色展示,燃动机场“江南style”。

  木偶昆曲是七都的“一宝”,是一种以木偶来表演昆曲的独特戏剧形式,现已入选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当身穿彩衣、半人高的提线木偶一出场,便成为焦点。来自吴江七都洪福木偶昆剧团的木偶昆剧传承人施晓明,双手提着木偶张生,曲与舞巧妙配合,将《西厢记》中张生因崔莺莺而生的喜欢、痛苦、哀怨千般态,表演得淋漓尽致、栩栩如生。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 “醇正江南 水乡风情”吴江古镇亮相浦东机场

木偶昆剧传承人表演木偶昆曲《西厢记》

  现场,南派剪纸大师、非遗传承人计建明展示同里非遗剪纸,计建明将剪出的“金猪”“金鸡”等剪纸作品,赠送给中外旅客。计建明表示,他的作品要利用同里特色,剪出不一样的江南水乡的气质。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 “醇正江南 水乡风情”吴江古镇亮相浦东机场

展示同里非遗剪纸

  吴江黎里锡器博物馆的刘剑迅馆长带着锡器来到活动现场。各式食具、茶具、酒具、闺房锡制品、锡雕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吴江农民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周鑫华,通过一幅幅淳朴而色彩斑斓的农民画,展示了吴江美丽的田园风光、温煦朴实的农家岁月、欢天喜地的节日庆典,以及新时代的新农村建设成就。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 “醇正江南 水乡风情”吴江古镇亮相浦东机场

吴江农民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周鑫华(右一)展示创作的农民画

  “中国丝绸小镇”震泽古镇的丝绸展品,太湖雪的蚕丝被、香包、披肩、真丝枕套、围巾、真丝眼罩等丝织品,震泽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展示的陶歆歆独创的团扇等,受到许多女性旅客追捧。

  吴江区委宣传部联合各区镇还在浦东机场T2国内出发到达混合层乡愁小栈展厅,设立“江南何处好 乐居在吴江”主题展览。通过“再腾飞 吴江”“留乡愁·醇正江南”“融生态·百湖之城”“筑伟梦·开放创新”“见初心·美丽乡村”五大板块,从文化底蕴、生态优势、产业特色、乡村振兴等方面,向世界宣传展示吴江。

  吴江还将在浦东机场举办“潮涌江南 澎湃中国”创新中国展、“乡愁中国 侬情田园”乡村振兴展活动,通过吴江特色小镇、特色产业、文创产品、乡村旅游特色项目联合推介,全方位展示吴江魅力。(文/图 石幸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