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暨泰州学派学术研讨会举办

2019-11-01 17:21: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0月31日,以“泰州学派的思想传承与现代转化”为主题的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暨泰州学派学术研讨会在泰州召开。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出席会议,共同为“南京大学泰州学派研究中心”揭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出席会议并致辞。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主持研讨会。

(在文中作了修改)急稿(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暨泰州学派学术研讨会举办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致辞 摄影 顾祥忠

(在文中作了修改)急稿(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暨泰州学派学术研讨会举办

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主持研讨会 摄影 顾祥忠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泰州拥有2100多年建城史,施耐庵、郑板桥、梅兰芳都是泰州文化艺术史上的代表人物,泰州学派诞生在这里,给后世留下了追求真理、开拓创新、心怀天下、关注民生等丰富思想遗产,特别是泰州学派创始人王艮提出的“ 百姓日用即道” 的民本思想,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教育家张岂之提出,在整个江南文化版图中,泰州学派具有重要学术思想价值,在关注江南文化的同时,也要关注泰州学派的学术研究。 

(在文中作了修改)急稿(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泰州 移动版)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暨泰州学派学术研讨会举办

发聘书 摄影 顾祥忠

  开幕式上,南京大学泰州学派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并聘任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教育家、西北大学名誉校长张岂之、陈来、杨国荣为研究中心顾问,聘任钱明等16位专家学者为研究中心研究员。

  史立军在致辞时指出:“文化是城市的根脉与灵魂,上千年的文化积淀与文脉传承,为泰州大地注入了底蕴深厚、基础广泛的人文基因,泰州学派植根于这块丰厚的文化土壤,它所代表的文化价值、文化现象,值得学者研究与总结。我们将以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暨泰州学派学术研讨会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丰富和拓展泰州学派的时代内涵,努力打造具有鲜明识别度的城市文化品牌。”

  赵金松在致辞时指出,泰州学派作为江南文化版图的重要思想流派,给后世留下了丰富的思想遗产,“万物一体”“百姓日用即道”“人人君子”等思想在历史上曾经产生过重要影响,在当下仍然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研讨会上,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国际阳明学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互相交流发言。(文 张卫兵 贾健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