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海外华文媒体共同前往南通 赴江海之约

2019-10-20 17:07: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10月17日,“海外华文媒体看南通”活动在江苏南通举办。

  活动期间,媒体团游览濠河、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通博物苑、洲际绿博园、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等景区,实地走访了南通中央创新区、通州区、启东市、港闸区等地,深入了解南通的城市魅力。

  依山傍水 富有江海风情的生态南通

  濠河风景区位于南通的中心,是国内保存最为完整的古护城河之一。10月17日,媒体团成员夜间乘船游览濠河,尽享“江城翡翠项链”之美。

  位于濠河风景区的南通博物苑由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先驱、晚清状元张謇于1905年创办。为了一睹“状元实业家”张謇的风采与精神,媒体团于10月18日来到南通博物苑,参观张謇故居“濠南别业”。当天,媒体团还前往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更直观地接触森林之城的美丽风光。据了解,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由狼山、马鞍山、黄泥山、剑山和军山组成,其中,狼山海拔107米,被誉为“长江第一山”,媒体团成员分两组登山,一组沿台阶而上,一组乘缆车前往。

  据了解,狼山仅为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发展的一个缩影,未来,南通将切实把沿江生态打造成生态城市带、生态创新带、生态风光带和生态旅游带,让百姓享受最美生态福祉,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栽树养花 饱含江海魅力的多彩南通

  在欣赏过濠河、狼山等地的自然风光后,媒体团成员于10月19日启程前往南通中央创新区、通州区等地,感受江海儿女们用智慧与勤劳打造的多彩南通。

  南通中央创新区目前总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总体布局为“一带四中心”(中央森林公园景观带、科创中心、文创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医学中心),其中科创中心(紫琅科技城)是中央创新区的核心。媒体团参观了紫琅公园,当天恰逢菊花展举办,成员们纷纷与南通市花——菊花合影。

  随后,媒体团前往位于南通通州区的洲际绿博园,与植物近距离交流。洲际绿博园是集植物收集、科普教育、自然保护、主题摄影、生态休闲、餐饮娱乐、旅游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梦幻花园,包含热带水果谷、热带名花雨林馆、“生命之舟”沙生植物馆等多个景点。洲际绿博园园主周健表示,园里很多植物都是在世界各地精心挑选后运过来,有专门工作人员养护,希望以植物的繁茂体现南通的生态。

  本次采风活动将一幅“通达江海 春暖花开”的生态画卷展示在媒体团的眼前,媒体团成员表示,南通是个有实力但却低调的城市,需要更多机会将“南通品牌”宣传出去,让世界了解这个具有江海风情的森林城市。(文 杨心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