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本网专稿 >> 正文

2019年第一期“正在执行”全媒体直播活动举办

2019-04-19 15:02: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朱远明):4月18日,2019年第一期“正在执行”全媒体直播活动在江苏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发起,联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易、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扬子晚报、江苏法制报等50余家媒体,多路视频6小时不间断直播,直达执行一线,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这一更高目标发起新的进攻。据介绍,此次全媒体直播活动出动执行干警93人,共现场执行案件15件,其中执行到位结案4件,执行到位金额24万元,司法拘留1人,拘传7人,搜查2处,强制清退房屋1处,扣押衣物、箱包、烟酒等物品价值154万余元。截至晚上10点,全国5300万网友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见证了这次覆盖全国的直播活动。

  当天,14名全国、省、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见证、观摩或亲历了这次全媒体直播活动。他们表示,全媒体直播活动,是全国法院执行程序更加透明、更加高效的体现,不仅让被执行人感受到了法律的威力,同时也让申请执行人更加信赖法院的工作,增加了公众对法律的信仰,让法院赢得了更多的支持和理解,这也是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带来的积极影响。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今后一段时间,全国法院将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健全和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执行质效不降低,确保执行力度和措施不减弱,实现执行工作的科学长远发展。

  就江苏而言,2019年则是江苏法院的执行工作巩固提高年。江苏高院副院长褚红军表示,为巩固“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防止执行工作倒退、执行质效下滑,推进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均衡发展、高水平运行,我们要更加努力,从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三大战役”攻坚成果、执行体制改革成果、执行办案模式改革、立审执协调配合机制、“执转破”工作机制等六个方面进行巩固;在执行信息化、执行满意度、执行强制性等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以实际行动回应广大群众的司法期待。

  据了解,江苏是执行案件大省。2013年到2017年,全省法院受理执行案件数量翻了一番。2018年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广东、浙江。江苏法院以全国1/20的执行力量,承担了全国1/10的执行案件。2016年至2018年,江苏法院执结执行案件149.55万件,已结案件执行到位金额2483亿元,执行难问题源头治理初见成效,切实保障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实现。

  经过3年全力攻坚,江苏法院如期实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并且在制度建设、行为规范、执行公开、执行质效等方面贡献了“江苏经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